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 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施工新利器

挖掘机 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施工新利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1日,乌市阿勒泰路高架第四标段,花8万余元“请”来一位新帮手——瞬间把挖掘机变成打夯机。

自4月6日围蔽施工以来,阿勒泰路各标段一直在进行管线和桩基开挖工作,土方回填、夯实成为日常工作之一。昨日,记者在第四标段的施工现场看到,两三名工人合力将挖掘机的挖爪拆下来,换上了一米高的黄色打夯机机头。不过几分钟,“变身”完毕的挖掘机迅速投入使用,开始打夯,原本松散的土方很快平整密实。

“现在管沟深约5米,打夯产生的震动很可能引发塌方,所以我们花8万余元从广州选配了这个打夯机的头,这也是借鉴内地的先进经验。”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阿勒泰路高架第四标段现场负责人李浩说。

李浩说,除了安全和节省人工的优点外,这种打夯机夯出来的土方密实度更高,效率也更高,整个标段只需这一台机器就足够。举例来说,如果3个人用传统打夯机完成一条管沟的土方回填要用1小时左右,这个机器只需要20分钟就能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施工利器 乌鲁木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