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盾安重工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及其施工工法

盾安重工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及其施工工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4月11日,徐州盾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宏业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全套管施工工法与设备应用,在江西宜春联合组织召开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及施工工法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徐州盾安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才良、总经理陈建海,深圳市宏业基基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枝东,中国建筑业协会深基础施工分会首席顾问王新杰、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桩工机械分会秘书长郭传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地基所副总工程师刘金波、上海远方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文龙、广西俊蒙实业基础工程公司总经理莫吕斌、《基础工程》杂志社社长孙金山等行业专家领导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桩工学会秘书长郭传新致辞,并发表讲话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地基所副总工程师刘金波致辞,并发表讲话


中国建筑业协会深基础施工分会首席顾问王新杰发表权威报告


深圳市宏业基董事长陈枝东致辞,并发表讲话


徐州盾安重工总经理陈建海致辞,并发表讲话

全回转工法现在已经成为新型、环保、高效的钻进技术,在城市地铁、深基坑围护咬合桩、废桩(地下障碍物)的清理,高铁、道桥、城建桩的施工,水库水坝的加固等项目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这种全新的工艺工法的成功研究,实现了DTR系列钻机咬合桩施工工法;全回转钻机嵌岩施工/旋挖钻机与全回转钻机联合工法;无损拔桩及地下障碍物清除工法;特殊环境下、无扰动环保型全套管灌注桩施工;盖挖逆作法施工—钢管柱垂直插入施工的可能。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徐州盾安重工在我国创建了最大的全回转套管钻机研发生产基地,研发、制造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TR系列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并取得60余项国家专利,突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封锁,创造出多个国内第一。该系列钻机最大施工直径可达3.2m,最大钻孔深度可达100m以上,垂直精度可达1/500以上,经专家组鉴定:全回转钻机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徐州盾安重工工程部部长李景峰介绍全回转产品、工法介绍及施工案例


深圳市宏业基副总工程师黄新介绍全套管全回转钻机岩溶地区施工工法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领导实地考察了深圳宏业基基础公司承接的百荣百尚(宜春)项目基础工程项目,对全套管全回转钻机与旋挖钻机配合施工工法给与了充分肯定。


百荣百尚(宜春)项目基础工程施工现场


百荣百尚(宜春)项目基础工程施工现场

由于百荣百尚宜春项目所在地为喀斯特地貌,孤石及溶洞呈串珠状发育,平均厚度为3至5层,溶洞平均高度超过6米,平均桩长超过60米,此前曾有多家桩基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均因为克服不了岩溶地区的卡钻、掉钻、桩身倾斜、孔内坍塌等事故而退场。采用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施工后,由于全套管全回转钻机良好的垂直度控制功能,强大的扭矩输出及对岩石较强的刻岩能力,一举解决了其它设备在岩溶地区施工无法克服的桩身倾斜。由于是全套管跟进,避免了孔内坍塌事故的发生。采用旋挖机进行套管内取土作业,避免了卡钻、掉钻等事故的发生。其它单位44天才能完成一根桩,采用全套管全回转钻机施工后,一下提高到3天一根桩,成桩速度和成桩质量受到了业主及其它相关单位的高度赞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全回转钻机 盾安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