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这些项目能否带动今年的工程机械行业

这些项目能否带动今年的工程机械行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青岛将投17.79亿建水利工程 涉千余项目

今冬明春,青岛市计划投资17.79亿元,建设各类农田水利工程项目1128项,其中中小河流治理、农村规模化供水、节水灌溉增效示范、小农水重点县、水闸改建等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工程达41处。


这些项目能否带动今年的工程机械行业

多省农田水利建设掀高潮 6省投入超过百亿

安徽省将投入100亿元,以改造提升“八小水利工程”为重点,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河北省表示,今冬明春全省各地将突出抓好农田水利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以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为重点,争取实现总投资153亿元。

广西指出,今冬明春将投入145.2亿元用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同比增长5%;浙江则表态力争完成187亿元的水利投资目标。

作为农业大省,山东和河南对农田水利建设尤为重视,两省资金投入在全国也居前列。

山东省今冬明春计划投资302.56亿元,开工续建水利工程4.5万项;河南对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是比上年增加10%以上,去年其投资超过290亿元,那就意味着今年的投资将达到近320亿元。

发改委再批复总投资额1500多亿铁路项目

17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近日公布5条铁路投资项目获批复信息,总投资额1526.97亿元。10月以来,发改委一直在密集批复相关铁路、机场项目,大量项目的审批通过也预示着明后年铁路招标的密集释放,也意味着中国铁建等铁路建设企业及南北车等车辆生产商的订单将持续增长。

梅州今年斥资70.8亿投建45项重点交通项目

288亿投资5条高速路 2015年实现“县县通”

梅州市在建高速公路有5条,总长308公里,总投资288亿元。其中,梅大高速一期于去年通车,梅大高速二期大麻至三河段累计完成投资9.45亿元,占总投资的94.5%;梅大高速东延线累计完成投资19.44亿元,占总投资的94.8%;济广高速平兴段累计完成投资41.76亿元,占总投资的51.99%,2015年建成通车,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汕湛高速五华段累计完成投资24.67亿元,占总投资的46.8%;

同时,梅州市还有25项国省道迎国检项目,其中改建项目6项,总投资28.21亿元;路面改造项目19项,总投资9.42亿元;中修及预防性养护工程共长258.8公里,约投资1.3亿元。改建方面:除国道G206线兴宁松陂至丰顺北斗石桥头改建工程、省道S120线五华华阳至安流段改建工程在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外,其他4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或施工招标。路面改造方面:19项建设方案已全部批复,其中国道G206线平远超南至长庆段和省道S221线大埔枫朗镇坝下至和村段、S224线梅县城东至剑英大桥段等3项已开工建设,其他16项正在进行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中修及预防性养护方面:已基本完成工作方案的制订,正在逐步实施。

此外,梅州县乡公路改造在建项目54个,共624.278公里,计划总投资20.8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3.98亿元,占总投资67%。其中旅游公路改造项目11个,共145.81公里,计划总投资3.3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31亿元,占总投资69%。大埔县创建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百侯镇)配套工程建设规模2.9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40万元,占总投资63.2%;梅县区“十村联动”配套工程建设规模为47.5公里,计划总投资515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3785万元,占总投资73.5%;大埔县大麻镇至坑尾万福寺段“六村联动”配套工程已全面完成;全市地方公路规划建设的25条219.3公里绿色景观道路,累计完成投资3108.9万元,占年度计划的98%,基本完成梅县区阴那山、平远县南台山、丰顺县八乡山为中心的重点旅游公路线路的绿化美化工作。

四川省将7407亿元投向铁路、公路、民航7962亿元投资

四川将投资555亿元全面提升长江黄金水道四川境内功能,投资7407亿元推进铁路、公路、民航等综合立体交通。

17座过江大桥

明年起新建17座长江过江通道,将全部以江上大桥的形式修建。建成后,加上目前川内已有的22座过江大桥,258公里的长江川境段平均7公里就会有一座过江大桥。

15条出川铁路

到2020年,四川的铁路运营和在建里程达到8000公里以上,建成铁路出川通道15条。

18个民用机场

成都新机场,乐山、巴中机场力争明年开工;甘孜、阆中等机场或于“十三五”期间建设。到2020年,全省民用运输机场数量将达到18个。

甘肃启动省市共建公路 1413公里投资528亿

到2020年,甘肃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要突破6000公里以上,但是公路建设的资金缺口大也成为甘肃省公路建设的难题之一。近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与武威、天水、酒泉、张掖、金昌5市政府分别签订了国省干线公路省市共建协议,将总里程1413公里、总投资528亿元的10个公路建设项目交由地方政府为主组织实施,由地方人民政府承担项目法人,地方交通投资公司融资建设运营,这标志着我省“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模式的开始。

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实现就近的城镇化。

发改委连批逾7100亿元“铁公基”助力稳增长

11月5日国家发改委再次批复了7条铁路的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998.6亿元。据统计,自今年7月份以来,国家发改委已经批复了多项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项目,包括铁路、公路、机场及码头在内的投资总批复金额已超过7100亿元。

国家发改委21天内先后批复16条铁路5个机场

在10月16日到11月5日这21天的时间里,国家发改委先后批复了16条铁路和5个机场共21个基建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达6933.74亿元。专家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基建项目,释放出明显的稳增长意图。

发改委再新批7个铁路项目 年内投资近9000亿

国家发改委昨日再度发布7个新批铁路项目,投资金额总计约1998.6亿元。至此,加上此前批复的相关铁路项目,2014年以来新批复的铁路项目预估投资总金额已达8976.02亿元。

批复的项目包括新建和顺至邢台、衢州至宁德、格尔木至库尔勒、连云港至镇江、祥云至临沧、南昌至赣州、南宁至百色段二线工程等铁路项目。其中,和顺至邢台项目金额为66.4亿元,衢州至宁德项目金额为304.85亿元,格尔木至库尔勒项目金额为376.4亿元,连云港至镇江项目金额为464.62亿元,祥云至临沧项目金额为155亿元,南昌至赣州项目金额为532.5亿元,南宁至百色项目金额为98.83亿元,投资金额共计1998.6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项目 带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