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这是怎么了?聊聊挖掘机冒白烟的原因

这是怎么了?聊聊挖掘机冒白烟的原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冬天的气温低,柴油机在刚启动时会冒出白烟,相信很多挖掘机机手对这种现象并不陌生。但是也有很多朋友对发动机冒白烟的现象过于乐观,从而造成了比较严重的损失。那么挖掘机发动机冒白烟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聊聊挖掘机冒白烟的原因

一说到冒白烟,相信很多挖掘机朋友会说,冒白烟是天气冷,发动机机身冷,柴油雾化不好所以变成了油蒸气,然后随着废气排出,因此冒白烟也是比较正常的。其实,这仅仅是冬天冷车刚启动时的一个正常现象,如果工作时,冒白烟一直持续,或者是断断续续,那就说明发动机有问题了。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吧。

1,柴油雾化不好导致的冒白烟。上面提到的天气冷导致的柴油雾化不好冒白烟是一个原因,但是这个现象会随着热车而消失。另外一个柴油雾化不好是因为喷油嘴出现故障所导致的,水温70℃左右时排气烟色由冒白烟转为冒黑烟,此时可以判断为喷油嘴出现故障。

2,柴油里面有水导致的冒白烟。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油水分离器那里应该记得经常放水。而这种问题也是比较好解决的,直接排放多余的积水即可解决。

3,缸盖、缸垫部分损坏而进水导致的冒白烟。将手靠近排气管,当白烟掠过手面有水珠则说明气缸内已有水进入,此时一般还伴随有发动机无力的现象。

4,气缸压力不足导致的冒白烟。发动机在刚启动时冒白烟、温度升高后变成冒黑烟,这说明气缸压力不足。

5,供油提前角过小导致的冒白烟。工作不均匀、加速不灵敏、温度过高、工作无力等现象也会伴随着冒白烟出现,此时可判定为供油提前角过小。

6,另外,进气门不严也会导致发动机冒白烟。

在铁甲论坛里,关于发动机冒白烟的帖子也是不在少数的,众多好心的网友也纷纷给出了答案。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甲友老玩童:好启动,冒白烟,可能是喷油器雾化不好,也可能是气温太低,平时注意保养柴油滤芯。

甲友KOMATSU-pc200-8:1气温过低

2喷油嘴雾化不良

3高压用泵火位不对

根据你说的症状在一定时间后消失,故可判断是气温低造成的。如果与气温无关。那么2,3的症状会一直持续。

甲友日立-3:发动机运转中冒白烟故障多由于燃油中含水量大造成。在寒冷的冬季启动车辆后出现排气筒大量冒白烟,这是由进气温度低、空气湿度大导致。沃尔沃挖掘机在启动后如果白烟排放时间长,一般是预热器故障。

燃油质量不好、喷油器雾化不良、进气管道堵塞与漏气可造成发动机冒黑烟。带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如果增压器出现故障,也会导致进气不足而冒黑烟。

甲友现代450 :白烟和微蓝烟是一种过渡烟色,它是在柴油发动机起动,尤其是冷起动后短时间内的一种排烟烟色。开始为白色,进而变为微蓝色,然后转为正常的无色。如果持续很长时间仍有白烟,原因可能是,喷油器喷油压力过低;供油提前角过迟或某缸过迟;燃料中含水太多;柴油发动机温度过底;柴油发动机气缸进水。

总结:一般发动机冒白烟的时候,如果是冷车启动过后较短时间内则变为正常,这说明是发动机机体温度比较低,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如果冒白烟时间较长,或者冒白烟后变为冒黑烟或者是蓝烟,此时就需要检查发动机了,看看发动机哪里有故障,提前解决,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启动冒白烟 大神们进来帮个忙

发动机冒白烟或黑烟

冒白烟故障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