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太壮观!看世界上超大挖掘机如何搬家

太壮观!看世界上超大挖掘机如何搬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此前,世界上最大的挖掘机为德国生产的Bagger288斗轮式挖掘机,这款挖掘机近95米高,240米长,总质量高达13500吨,最高行驶速度每分钟10米,每天可以采集7.6万m3的煤。这个大家伙1978年由德国喜欢制造大机器的krupp(克虏伯)公司制造,曾在德国Garzweiler露天煤矿服役。

这种大家伙一般不批量生产,但是,他胃口这么大,吃完了总得挪挪地儿吧?

Bagger288曾搬过两次家,分别在1988年和2001年。2001年2月,Bagger288开启了一次伟大旅行,从Tagebau Hambach煤矿转移至Garzweiler煤矿,两地相距22公里。好家伙,他这一挪,走过的22公里都得夷为平地,神马挖掘机神马蓝翔的跟他一比简直弱爆了,一起来看看吧!


闪开!压坏不赔!


这高速公路可真扛造!

为了赶路,日夜兼程
为了赶路,日夜兼程

无数装载机推土机在前面开路
无数装载机推土机在前面开路

Bagger288迁徙途中要跨国高速公路和河流。横穿高速公路A61时,2000立方米的土石铺成了60米宽跨越高速公路的通道。为了使这个巨人越过河流,工程师用土石切断了水流,用4个巨型钢管引导水流。在这两处铺设道路总共用了20万吨土石。巨人搬家的费用高昂,但歪果仁也不是钱多任性,专家分析认为,整体搬家的费用要远远小于拆卸和安装巨人的费用。老外也是很会过日子的!

围观的人群
围观的人群

围观的人群
围观的人群

Bagger288一路上吸引了大量前来观看的人,虽然机器周围的道路被封锁,但不少慕名而来的人宁愿踩进泥泞的土地,也要尽可能地靠近这个庞然巨物。

(为了看热闹你们也是蛮拼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搬家 斗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