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预测 2015年液压挖掘机需求有所增长

预测 2015年液压挖掘机需求有所增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们已将2014财年中国液压挖掘机需求(仅外国企业)预测从之前的3.2万台调整为3.25万台,将2015财年需求预测从3.5万台调整为3.6万台,其中对小挖需求的预测分别为1.1万台(之前为1.05万台)和1.35万台(原为1.3万台)。不包括北京在内的地区从10月开始从国二设备转向国三设备,而且由于更廉价的国二设备只能出售到2016年3月,因此2016年1月-3月库存中的国二设备销售很有可能增加。

挖掘机

12月中国需求高于季节性;关注中国春节

12月,中国液压挖掘机(六吨及以上,仅外国企业)销量环比增长7.6%。而过去13年(2001-2013年)每年12月销量较11月平均下跌5.7%。对于日本两大厂商,小松康查士已交货设备的开工时间环比下降12%(11月时下降了17%),日立建机开工时间下降4%(11月减少11%)。因此与11月相比,二者的跌幅均收窄。我们将关注中国春节后、需求触顶时是否呈现相同趋势。

中国复苏对企业盈利的影响较以往有所减弱不过,小松和日立建机的中国销售占比分别降至6%和8%(2季度业绩),且中国复苏对企业整体业绩的影响正在减弱(但利润率高)。即便考虑到铁矿石、铜和煤炭等资源价格在继续大跌,需求也不大可能以之前的速度回升。
两大工程机械制造商的3季度中国销售额:同比下跌约33%?我们预计小松建机的3季度中国销售额分别在260亿日圆(下跌34%)和170亿日圆(下跌33%)。我们认为很有可能达不到两家公司的计划水平(尽管差距不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需求 增长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