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新款挖掘机 斗山DX340LC-9C使用报告(中)

新款挖掘机 斗山DX340LC-9C使用报告(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电喷发动机带来全新更低油耗

随着全球市场对环保节能设备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国家政策层面对排放行业标准的一再强化,斗山工程机械适时推出配备新型智能电喷发动机的全新9C系列产品以应对挑战,让中国客户得以在优先享受设备技术更新的同时,可以通过更低的油耗、更为智能高效的工作性能获得多重的实惠。

斗山DX340LC-9C挖掘机

此次重庆客户钟发金,在实际作业中使用了专为中国中小型矿山、大型土方工程客户设计的DX340LC-9C,采用斗山DL08高压共轨电喷发动机,设计目标为提高速度、提高耐久性,改善油耗及性能,确保高效工作的同时为客户降低油耗。此外9C系列DX380LC-9C/DX420LC-9C/DX500LC-9C/DX520LC-9C等机型,也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斯堪尼亚(Scania)电喷发动机,具有高燃油效率、低油耗和耐久性等特点,使得9C系列在工作性能和环保节能双方面的优势明显,符合国家对工程机械行业严格管理节能减排要求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在矿山和大型土建工程中的强力设备。

斗山DX340LC-9C挖掘机

众所周知,电喷发动机对油品和工作环境的苛求历来是客户最大的顾虑,而斗山9C系列一方面特别设计提高了油滤系统的过滤效率,并针对关键部位增加耐磨、耐腐蚀性材料涂层,使其对劣质油品的适应能力大大提高。

斗山DX340LC-9C挖掘机

另一方面,9C系列采取了EPOS系统+SPC模式的综合智能匹配方案,SPC模式能够智能感知实际作业环境中的使用工况负荷,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和主泵扭矩,在满足作业效率并实现更低油耗的同时,确保设备运转在最适合工作环境的状态。

斗山DX340LC-9C挖掘机

而EPOS系统则是根据实际作业工况可自由选择功率模式(P),标准模式(S),经济模式(E),同时通过自动怠速及主泵流量和液压系统压力智能控制,实现低油耗、高性能和可靠性的平衡统一。EPOS系统+SPC模式的组合,能够智能感知实际工作环境下的设备工况负荷,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和主泵扭矩,在满足作业效率的同时可以帮助客户实现更低油耗并有效降低设备故障几率。

客户钟先生

在实际试用过程中,客户钟先生对于斗山的EPOS系统+SPC模式的六大综合智能匹配方案印象深刻,他认为斗山DX340LC-9C和行业同等设备相比,操作更加智能便捷,并且由此所带来的油耗降低以及关键部件耐用度的提升都很明显。

更智能、更高效、更耐用是钟先生对斗山9C挖掘机的评价,当然一个小时可节约几十块钱所带来的燃油成本的直接缩减是令人最开心的,这也让之前从未使用过电喷设备的钟先生父亲放弃了成见,又回到作业工地和儿子一同体验了一回斗山DX340LC-9C电喷挖掘机的强大。

全新外形 舒适驾驶

此次斗山全新9C系列挖掘机采用新的配色设计方案,给人整体感觉更加现代,科技感更强,多了几份硬朗的豪气,也更沉稳大气。第一次见到新机时,钟先生表示新设计很符合潮流,“让人觉得眼前一亮!”

斗山DX340LC-9C挖掘机驾驶室

斗山一向注重客户驾驶体验,在设计设备的驾驶舱时,一方面注重保证合理的操作空间,沿用了中大型挖掘机DX系列驾驶室,拥有开阔的视野及舒适的座椅。另一方面,通过对内饰的合理布局,保证了功能上的便利性。贴合驾驶员的操作习惯,有效提高作业效率。

斗山DX340LC-9C挖掘机驾驶室内景

钟先生表示,驾驶员坐起来宽敞舒适,操作很顺手,加上选配的后视摄像头,更加方便舒适。和其他品牌相比,驾驶员肯定更愿意选斗山的设备进行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斗山DX340LC-9C 挖掘机 使用报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