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泵助中国在建第一高楼平安大厦封顶

三一泵助中国在建第一高楼平安大厦封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4年12月29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到达楼顶成功灌注,高度为555.5米的平安大厦核心筒宣告封顶。这是继上海中心之后,三一重工参建的又一中国超高建筑。建成后的平安大厦总高度将达到660米,届时将超过632米的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据悉,平安大厦是“中国平安”的总部大楼,建成后主要用于办公和商业,自施工以来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此次核心筒封顶,三一共有3台超高压拖泵、1台车载泵、以及2台布料杆参与施工,其中享有“世界泵王”美誉的三一超高压拖泵再次完美演绎,创造单泵垂直泵送奇迹。

2013年10月31日,澳洲资深女记者Sheryl Lafferty远赴广东深圳专程采访平安大厦施工,之后在澳洲《contractor》杂志上撰写了长达6页的平安大厦施工封面故事,高度赞扬了参与建设的三一设备。该特写不仅报道了超高层泵送的“三一模式”,还向全球工程行业展现了一个超高层泵送的经典案例,使承接该项目的三一重工在海外着实“红”了一把,也因此获得了“唯一500米以上高楼泵送专家”的称号。
 
660米总高度  稳坐中国在建第一高楼宝座

随着核心筒的封顶,只差100米就将达到660米的总高度,平安大厦成功摘得“中国在建第一高楼”的桂冠。继上海中心、广州东塔后,三一助力深圳平安大厦再创高楼奇迹。

据统计,从2002年开始,三一超高压混凝土拖泵相继参建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中国117大厦、苏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东塔、上海中心等高楼,全国已建成和在建的300米以上高楼有80%是由三一参与建设的;500米以上高楼全部由三一的泵送设备参与建设。

尤为突出的是,三一超高压拖泵的国内“巡演”相当出色,在上海中心获赞后,马不停蹄赶往广州东塔,随后来到平安大厦更是“卖力演出”,不仅克服重重困难完美演绎,并将刷新纪录再创辉煌。

负责平安大厦设备维护运行的三一服务工程师欧志强,也曾在广州东塔工地上工作,服务过两大超级高楼的他告诉记者:“能够参与两大中国高楼的建设,是我最大的骄傲。”
 
国内第一  三一水洗技术为平安保驾护航

平安大厦作为中国在建第一高楼,其建筑难度非比寻常。大楼一天天的“长高”,如青少年一般,在超过100米后,“叛逆”的个性逐步展露。现场施工难点、技术难题等日渐凸显,而此时三一重工的水洗技术,巧妙地为拔高平安大厦保驾护航。

泵送多高、水洗就有多高。超高层混凝土通常用泵管运送,平安大厦混凝土泵送高度近560米,泵送高度高,水洗度越大。如水洗技术出现失误,则易造成堵管、延缓工期等问题。

在2014年6月的广东东塔混凝土高层泵送施工中,三一重工创造了500米管道正洗高度的世界纪录,此次平安大厦核心筒封顶,三一再次采用“正洗”技术,并随着建筑555.5米的高度再次刷新这一技术的世界纪录。

“正洗”工艺,即用拖泵由下往上打水,通过水的冲力将管道里残留的混凝土推送至浇筑层面直接使用。这看似简单的方式其实融入了三一独有的施工工艺,才能保证一次性将管壁上的混凝土冲洗干净并确保施工质量。这种方式不仅减少了混凝土的浪费和污染、节约了用水量,同时还省去了拆管、第二次冲水的时间和劳动力,提升了施工效率。这一技术的使用保证了平安大厦核心筒混凝土浇筑速度达每3至4天一层。三一重工独一无二的超高压管道水洗技术,为行业树立了高层绿色建筑施工的典范。

“原以为困难重重的事情,没想到过程却如此顺利,三一我们选对了。” 中建领导为此称赞道。
 
十佳先锋  三一服务人员让客户安心

在封顶仪式上,主办方专门安排了为工程的“十佳先锋”颁奖。音乐响起,十位获奖人员一一上台,手捧红花,笑容灿烂,其中一个瘦小的获奖者让人印象深刻,他就是三一服务工程师汤立军。

为确保泵送过程顺利,汤立军在平安大厦驻守了多少个日夜连他自己都已数不清。手捧获奖证书的他兴奋地说:“付出的一切都很值得,这个奖是对我们整个特服小组的认可和鼓励。”

在平安大厦的建设中,除了高品质的混凝土产品被客户点赞外,三一拥有的一整套专家体系也获得了客户极高的评价。该体系由多名泵送专家和特服人员组成,泵送专家负责制定预案并定期开展培训,及时为施工方讲解设备的使用方法和细节。多名特服人员负责紧盯设备,检查其运转状况,时刻准备应急,确保各项技术参数正常无误。

“平安大厦的服务工作给到他们,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施工方对三一特服小组的工作给予了十足的信任和肯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重工 泵送设备 平安大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