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油一建出品 世界最大单门吊装系统

中油一建出品 世界最大单门吊装系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29日,由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以下简称一建公司)研发制造的世界单门吊装能力最大的MYQ型5000吨门式起重机,在120米高度吊起6250吨重物,并实现了横向、纵向行走,在计算机控制下实现对重物的准确就位。该起重机的试验成功,填补了国内单门百米/5000吨重物吊装的技术空白。

中油一建MYQ型5000吨门式起重机

12月23日至27日,中油一建MYQ型5000吨门式起重机相继进行了2800吨、4000吨、5000吨、5500吨4次载荷试验后,最终于29日10点08分,在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英国多门朗技术公司等多家单位的监督指导下,成功完成了6250吨125%载荷试验,接连5次了刷新了中油一建历史吊装最重新纪录。

“从试验结果看,这套吊装系统完全达到了国家和欧洲标准,具有世界水平。”负责现场检验的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总工程师刘爱国说。

中油一建MYQ型5000吨门式起重机

伴随国内石化和炼油等工程大型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大吨位的吊装设备研制成为当务之急。2012年4月,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工程建设分公司科技立项,中油一建与英国多门朗技术公司携手,共同研发制造单门吊装能力最大的MYQ型5000吨门式起重机。

据悉,该起重机采用模块化设计,整个系统由自安装、塔架、横梁、吊具、提升、行走、缆风绳、中央控制系统八大部分组成,实现了门式起重机自提升系统可塔节自行滑移机构、5000吨级可360度旋转的吊具连接转轴等10多项技术突破。同时具有六大独特优势:一是塔节由标准杆件组成,采用销接,位置可互换,能够集装箱运输;二是采取模块化设计,提高起重机安装质量和使用的可靠性;三是能够带载横、纵向行走;四是采用中央集散控制技术,实现控制和监视双融合,大幅度减少操作人员;五是可实现单塔架、多工况组合,拓展了门式起重机的使用范围;六是百米高塔一日吊装完成。这些使得该起重机具有常规门式起重机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可广泛应用于炼油化工、煤化工等领域大型设备整体吊装以及电力、桥梁等大型结构吊装。

中油一建MYQ型5000吨门式起重机

合作方英国多门朗技术公司总监迈克说:“对于中油一建石化设备厂塔架等结构制造部分质量,我们要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整机试验,充分实现了世界最先进的起重设备设计理念。我相信,MYQ型5000吨门式起重机可以使中油一建成为石化容器安装方面的国际领先承包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吊装 世界最大 单门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