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私下交易占八成 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发展面临尴尬

私下交易占八成 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发展面临尴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国的工程机械保有量庞大,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二手机械,但是,二手工程机械的交易和管理却并不规范,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私下进行交易量占二手工程机械交易量的80%,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私下交易,意味着难以受到法律的保护,一旦出现纠纷,对于客户来说,求助无门。
  二手设备私下交易 无法开具正规发票
  相关资料显示:虽然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以整机、新机为主流 ,但是二 手机械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多,并且随着使用期限不断延长,二手机械也面 临着很多难题和尴尬。
二手工程机械市场
二手工程机械市场
  由于我国目前二手工程机械设备很大部分属于个人所有,在私下交易 的过程中,个人没有提供增值税发票的能力,而企业如果回收个人手上的 二手工程机械,必须缴纳税款,这部分税款只能由企业来承担,加大了企 业的负担,而售后问题同样没有办法保证。
  二手机鉴定缺乏权威标准
  此外,由于缺乏权威的第三方,在交易的过程中,定价环节显得十分 混乱,二手工程机械评估定价缺少标准,二手产品没法进行价值评估,交 易缺乏有效监管,这些都导致交易过程和交易后问题频发。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是我国目前还缺乏规范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 ,不过,这种现象有望得到遏制,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成立二手设 备专家委员会,从二手设备管理、流通、身份识别、检测、评估、税收等 多方面解决二手工程机械市场存在的问题。还将由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 检验中心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牵头,成立二手设备身份识别标准委员 会和二手设备评估通用标准委员会。这些委员会的设置将有望使得二手工 程机械市场得到规范的发展。
  某知名咨询机构在《2012-2016年中国机械工程市场调查及前景分析报 告》中提到:预计到2020年,我国工程机械报废量预计将达120万台,建立 权威的二手产品销售平台已经显得十分紧迫,随着我国各种二手设备委员 会的出现,二手工程机械设备市场将有望朝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监管机构一但介入二手设备领域,很可能意味着终端用户采购设备成 本的提高。不过,只要国家不下达强制性政策,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 二手工程机械还会是以私下交易为主导的市场。
 
关键词: 二手机 工程机械 二手机评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