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产能过剩 渠道销售堪忧

挖掘机产能过剩 渠道销售堪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在近日召开的“2011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战略论坛”上透露,工程机械行业的“十二五”规划已在今年“五一”前上报国家有关部门,有望7月发布。他指出,预计“十二五”期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7%,出口额的目标则定在260亿美元。

苏子孟也指出,挖掘机有望从2010年的近18万台销量上升至25万台,装载机则从22.8万台增加到30万台,塔式起重机也会由4.34万台增加至10万台,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从3.53万辆增加至7万辆,混凝土泵车从7964辆上升至1.5万辆。

苏子孟表示,今年国内工程机械的增速估计会从原先30%以上的增速,回落到17%,其中既有宏观因素的原因,也有市场本身所存在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企业产能的增速也非常快。仅以挖掘机来说,去年销量为17万台,而产能就有30万台,产能严重过剩。另一方面,一些公司还在扩大规模:做船舶制造的熔盛重工集团下属企业熔盛机械在安徽投资34亿元,开建挖掘机和旋挖钻机项目。

关键词: 挖掘机 销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