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09年10月工程机械行业月报 市场整体形势较好

2009年10月工程机械行业月报 市场整体形势较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量受国庆长假影响,环比有小幅回落,但整体仍相对平稳:装载机行业整体销量环比下降7%;挖掘机行业整体销量环比增长10%;推土机行业整体销量环比降7.5%。

同比来看,主要产品10月销量增速仍在提高。10月挖掘机行业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02%;装载机连续三月维持正增长,10月行业整体销量同比增长36%,较9月同比增速提高20个百分点;推土机同比也维持较快增长,行业整体同比增长22%。

10月行业出口情况仍继续转好,其中挖掘机出口量同比增长达265%,绝对量也已接近行业过去较好水平;装载机10月出口量同比首次出现正增长,增11%;推土机出口同比下降11%,降幅也大幅收窄。

鉴于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的继续拉动和海外市场、特别是10月份出口持续好转,我们关注的重点继续集中在基建和房地产业主要应用机械品种,继续推荐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和徐工机械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