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匠心铸风华|声光交织下的安徽柳工拼焊班组

匠心铸风华|声光交织下的安徽柳工拼焊班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安徽柳工的结构车间里,有这样一个班组,他们重任在肩,终日与“嘶嘶”的焊接声相伴,与一道道闪烁在吊臂上的焊光共舞。当你走进结构车间,你的视线便会不自觉的被他们牢牢吸引,这声与光的交织,是人与金属最为深情的交流。这里,就是安徽柳工拼焊班组。

吊臂拼焊班组负责起重机吊臂的总拼及总焊,而吊臂又属于起重机最为重要的部位之一,因此,吊臂拼焊班组在生产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对于工作——他们是认真的

吊臂拼焊离不开焊接,也需要进行各种敲击、打磨。为了避免焊接弧光、飞溅、火花、噪音等对人的伤害,拼焊人在工作时必须全副武装——安全帽、护目镜、口罩、劳保鞋、防护服、耳塞、手套……对于外行人来讲,光是听到这些就足够犯晕的了,但对于拼焊人来说,却一件都不能少,在炎热的夏季,拼焊人也要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工作时,除了大颗大颗的汗滴从忙碌而认真的脸颊上顺流而下,后背更是早已被汗水浸透!拼焊过程避免不了与各种结构件进行接触,少不了各种金属屑和灰尘,工作时的拼焊人,他们的衣服与脸颊常常沾满了污渍。但脱下严严实实的工作服,换上平日里的便装,他们个个都是俊男靓女!他们不是不爱美,只是对于工作——他们是认真的!

拼焊班组不仅有俊男靓女,更是“星光熠熠”。这里有“蚌埠市五一劳动奖章”、“珠城工匠”获得者王绪德师傅,有“劳动标兵”景旭升师傅,有“质量标兵”王帅帅师傅……在他们的影响下,拼焊班组被同事们笑称为“星光大道”,他们以高超的技能水平、优秀的工作态度成为车间带头人,影响着整个班组,乃至整个车间、整个公司。

2019年以来,柳工起重机市场依旧保持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为了满足营销需求,拼焊班组的精英们必须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提高生产速度。“大家一定要铆足了劲,加快我们的拼焊速度,不要让涂装和装配的兄弟们久等,一定要加油干!”景旭升班长用幽默的话语鼓励着大家。

面对高产巨大挑战,这群可爱的拼焊人舍弃了周末和假期陪家人的幸福时光,走进公司,拿起焊枪。晚上十点,结构车间里依然星光闪烁,那是默默奉献的结构人在挑灯夜战,在这所车间里,他们永远都是最为“闪亮的明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