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土方湖南代理商 联升重科开业1.86亿成交开门红

中联土方湖南代理商 联升重科开业1.86亿成交开门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副总经理郭龙,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副总经理罗力华,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副总经理郑哲,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天煜,湖南联升重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轶,湖南联升重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李纯安受邀参加开业典礼剪彩仪式。)

2019年6月24日, 湘潭,锣鼓喧天,金狮献瑞。

重科湘军,蓄势出征——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湖南代理商湖南联升重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开业典礼暨产品检阅式活动在湖南湘潭盛大举行。中联土方机械产品以阅兵的高标准严要求依次登场,精彩亮相,接受现场嘉宾的检阅。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中联重科土方机械设备代理商、合作客户齐聚一堂、见证重科湘军,蓄势出征这隆重时刻,湖南南部和江西全省将纳入联升重科的服务范围。

中联土方产品接受检阅 

中联重科副总裁,土方机械公司总经理付玲致辞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随着湖南联升重科的成立,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市场渠道已经覆盖全国90%以上的销售市场,30多家代理商开始进军全国市场。更值得关注的是湖南联升重科开业现场即签订了包括来自太平洋建筑集团等多家知名施工单位共计1.86亿元的订单,现场惊艳。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渠道建设完善的同时,也站上了新的高度、开启了新的征程。那在亿元大单的背后,还可以看到中联土方释放了哪些信号?

迅速迭代 产品升级

湖南联升重科的首秀就获得客户如此大单青睐,显然是如今的中联重科挖掘机产品已经具备相当明显的优势竞争力。

活动现场,中联重科副总裁,土方机械公司总经理付玲答记者问时并不回避之前的中联土方产品存在的问题。而经过中联重科多年锤炼,升级制造。尤其是从2012年以后,中联重科潜心打造产品。从4.0产品的推出到-10产品的亮相,都一步一步得到了扎实的提升。

在打造新一代中联重科挖掘机产品上,中联重科定位全球发展。首先,动力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平台通用化已经打通,可以快速推出适用于全球不同地区排放标准的挖掘机产品;在油耗效率操控性方面,是调研用户后,也是中联重科在新一代挖掘机产品打造上的最关注的一点。通过实地测试测量,中联重科新一代产品的油耗效率比要比国产同吨位产品平均水平高出5%-10%。(感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去试驾)

第三,可靠性方面,中联重科挖掘机产品的如动臂斗杆以及其他关键结构件部分均采用的是中联重科在建筑技术国家实验室进行过充分的考验,在区域用户的试用中也得到了充分验证。 可靠性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除此以外,中联重科挖掘机产品的智能化更加显得引人关注:随着4.0产品的推出,中联重科的智能化也获得了用户的不断关注。中联重科的挖掘机半自动驾驶,智能刷坡在2018年上海宝马展上曾经亮相, 而通过APP管理设备,运营中的数据管理,数据应用也是新一代中联重科挖掘机产品的最大亮点。

稳扎稳打 精选渠道

开业庆典现场,1.86亿元的华丽签约让人咂舌。代理商联升重科的开门红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而合作背后彰显的无疑是代理商扎实的大客户合作能力,这当然也离不开中联土方对代理商合作的支持。

中联重科副总裁,土方机械公司总经理付玲博士也向记者透露了本轮中联土方机械的代理商合作伙伴的选择标准。首先,要有对本行业的热爱,这是做好的事业的前提;其次,是坚持要有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深度耕耘市场,这是服务理性市场和用户的基本要求;第三,付总指出当前的代理商团队更加年轻化,而我们要灌输给他们的是打持久战。付总坦言,作为工程机械的明珠产品。挖掘机市场风云跌宕,竞争激烈是不争的事实,而中联重科要做的是无论低谷还是高峰,中联重科都要做下去,这也是集团公司的战略方向。

湖南联升重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轶先生致辞

同时,中联土方与合作伙伴的合作发展方面,也给予了代理商更加开放的发展空间。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袁野这样表示,土方公司将会大力支持代理商并引导代理商走多元化发展道路。随着市场和用户的不断成熟变化发展,设备租赁业务等新型合作模式的产生,逐渐走向成熟的市场发展,代理商业务发展和利润的获取不再单单是新机销售,而是全产业链的挖掘。中联重科支持并要求代理商向多元化发展。第二,在产品支持方面,产品将集中中联重科集团公司全体产研平台力量,为代理商开拓市场打造更加优质的产品,最优质的产品支持才是最好的支持。 最后,要来自集团,整个中联品牌的支持,从海陆空更加立体的角度,利用中联品牌的力量来给予土方机械和代理商的支持。让渠道合作伙伴更有力的走向市场。依托中联重科的优势资源,持续推动团结全体代理商伙伴,构建稳定良性商业链,培育合作共赢朋友圈。

据悉,为了更好的把控市场风险和与帮助代理商共成长,中联土方也将会以控股或参股等不同形式参与代理商的合作,从中不难看出,中联土方对于代理商伙伴的要求不断在提升,当然,代理商渠道作为挖掘机厂家发展的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市场发展的强壮臂膊,中联重科显然是要精挑细选,稳扎稳打。中联重科具有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领域不容小觑影响力。那么借助集团在营销体系上面的影响力以及大客户资源,整合优势,中联土方的市场发展空间不可等闲视之。

集团公司的坚定策略和市场机会

中联重科土方公司总经理付玲接受采访

无湘不成军!一群湖南人,写就了中国半部近代史!“吃得苦、霸得蛮、不怕死、耐得烦”是不同时代、不同领域湘军所共同拥有的精神内核。2020年,中联土方要完成30亿元的营收,势在必夺。在活动现场,还看到了土方公司总经理付玲的坚定。

付总坦言,市场并没有诀窍。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产品,以产品为本。在产品的性能 质量,服务,成本方面做到极致。只有这样用户才会接受,才会有中联重科的市场。在制造研发方面,中联重科将会在产品升级改造以后持续投入,在未来,中联重科将会打造万亩的智慧产业园,土方机械板块是将作为打造产能3万台左右的世界级的挖掘机生产线,除了智能机器人外,还要有更多的数据监控工具来时刻把控我们的产品质量。质量和成本都会得到严格把控。

作为产品线集群型的集团公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拥有不可预估的市场机会,当前中国的挖掘机用户以散户居多,但随着工程项目的的变化,租赁业务发展,零星散户的生存空间被挤压,成熟的客户逐渐由小到大的演变,大客户需要全面综合的资源整合能力,不仅仅是好设备的提供,金融,设备管理,大客户的多样化需求等都将会成为品牌占据市场一席之地的重要因素;其次,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今天,国产品牌必须作为顶梁柱,无论是国家意志需求,还是用户需求(近些年国产品牌表现来看),时间证明,中国装备制造的份额不断提升,中联土方大有可为。 最后,从代理商方面来看,作为挖掘机产品的合作机会,中联重科拥有强大的整合能力,品牌影响力,产品研发制造能力,抗风险能力。纵观国内的其他工程机械集团公司,中联重科,也许还是挖掘机代理商的最后一张船票。

中联重科,作为中国工程机械的湘军,继承了湘军的基因和气质,始终秉持“至诚无息,博厚悠远”的企业文化,坚持“技术为根、产品为本”的创新理念,引领中国工程机械向全球高端装备制造坚实迈进,在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等众多领域,取得了引以为傲的发展成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