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传统设计 强大功能 经典微挖卡特305.5E2怎么样?

传统设计 强大功能 经典微挖卡特305.5E2怎么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小油耗,大收E”,卡特彼勒E系列小型挖掘机2013年在中国正式发布,满足了正在推进的城镇化进程和新农村建设对可靠耐用的小型液压挖掘机的需求。2015年,又推出了升级版本E2系列小型挖掘机。卡特305.5E2就是其中一员,同此前的卡特305.5E一样,都是为了满足中国用户对更高性价比的要求而量身打造的。不仅稳定耐用,同时具有低油耗、低维护成本的特点。

卡特305.5E2挖掘机采用传统的有尾回转设计

卡特305.5E2仍然采用标准有尾回转、固定式大臂侧置的设计,工作重量为5.4吨。传统的机尾回转设计配以延伸配重,可以提供出色的稳定性和最佳的提升能力,而固定式侧动臂设计进一步改善了机器前部和侧面在提升和挖掘期间的稳定性。从而保证了机器拥有强大的性能和卓越的效率。

卡特305.5E2挖掘机采用固定式大臂侧置设计

在动力方面,卡特305.5E2配备一台卡特C2.4 DI直喷发动机,净功率为31.1 kW,符合中国非公路用车辆 Stage III 排放要求。这款发动机在具备出色的燃油效率的同时还具有安静、清洁的特点,维护起来也很方便。高效冷却系统采用了堆叠式冷却器,设计紧凑,保证了高环境温度下的冷却性能,同时,可选配的水套加热装置可使发动机具备-15.7°的低温启动能力。

卡特305.5E2配备一台4缸卡特C2.4 DI发动机

挖掘机最重要的液压系统上,卡特305.5E2沿用了“高精度液压”系统,能够平衡液压系统流量与发动机转速和功率保持一致,提供精确、快速的液压响应,在各种运行工况下,有效缩短作业循环时间。其泵流量为140 L/min,工作压力为25000 kPa。平稳、直观而灵敏的液压系统可以在从精细平整和推土到回填作业等所有应用中提供理想的操控水平和高超的液压效率。双速行走功能可以平衡机器在斜坡上转向和行驶时所需的速度与扭矩,改善了机动性和精准控制能力,并在任意速度区间进行原地转向。而推土铲浮动功能可提高各种地面修整作业的平地效率。

卡特305.5E2配备了“高精度液压”系统

卡特305.5E2前部结构采用高拉伸强度钢材,可提供最大挖掘力。动臂和斗杆都采用重载箱型结构,所有的销都具有较厚的铬镀层,可有效防止磨损及噪声,从而延长销和斗杆的使用寿命。每个销的直径都尽量扩大,以便在条件恶劣的挖掘作业中平稳分布剪切和侧面负载。 销配合低维护要求的衬套总成使用,可减少销的磨损,并延长了润滑周期。标配的辅助液压阀块和可选配的液压管路,可以延伸液压流量至斗杆,以连接各种工装的使用。

卡特305.5E2具备强力挖掘与平稳控制性能

卡特305.5E2采用重型结构设计,包括加强型上下车结构和底盘系统,在挖掘、提升作业中提供所需的稳定性,并可确保机器的耐用性和可靠性。标配400 mm三抓地齿履带,底盘系 统离地间隙更低,从而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提升能力。分离式主链节和密封的履带支重轮可以降低拥有和运营成本。钢制履带为侧面提升提供了最佳的稳定性。

卡特305.5E2的底盘系统具备卓越的稳定性和耐用性

卡特305.5E2的驾驶室宽敞、舒适,标配空调、先导操纵手柄和高背座椅。使用省力、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的先导液压操纵杆确保一切尽在掌握。上翻式的液压锁设计可以确保驾驶员必须开启液压锁,停止所有液压操作,才可以离开座位,从而增加额外的安全性。易于操作、驾乘舒适、视野开阔的操作环境可以让驾驶员专注于生产。

卡特305.5E2为驾驶员提供了舒适的操作环境

卡特305.5E2采用“单侧维护”的发动机和两侧的加大边门都确保了日常维护的便利性。液压油滤芯的更换周期延长至2000小时。右侧平台配有新设计的工具箱和黄油桶托架,同时附加的防滑台阶也加大了安全维修的空间。

卡特305.5E2采用0.22 m3铲斗,斗杆挖掘力为27.2 kN,铲斗挖掘力为35 kN。强大的铲斗和斗杆挖掘力与更短的循环时间相结合,成就了世界一流的生产效率和性能,有助于在各种应用中兼顾高生产率和低运营成本。

卡特305.5E2挖掘机技术规格: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