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装载机夏天保养(上):高温高热如何为爱机洗澡?

装载机夏天保养(上):高温高热如何为爱机洗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炎热的夏季又来了,你开的装载机是不是热的发烫?那如何在夏季保养装载机呢?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夏天是个盛行洗澡的季节,是时候为装载机洗个澡了,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论坛“男囝→某某”是如何为爱机洗澡的。

首先当然是对装载机外观的清洗,准备好水管和毛巾等工具,就可以开始为爱机洗澡了,将轮胎以及驾驶室上的泥土、灰尘等杂质擦拭干净,干干净净才有个好心情。

散热器的冲洗。众所周知散热器承担是散热的重担,是必不可少的维修保养部件。由于夏季天干灰尘太大,随着灰尘越积越厚会堵住散热器,影响散热效果,所以散热器要好好冲洗下。不过由于散热器受不了外界太大压力,在冲洗时切记水管压力不要太大,避免损害散热片。

制动盘的冲洗。制动盘上经常会粘上泥土,太脏的话时间久了会损坏活塞防尘圈导致活塞锈蚀不回位,最后致使刹车咬死。特别是一些石子要及时清理以免刮擦制动盘。所以在保养时,大家要特别注意制动盘要好好冲洗一下。

在夏季发动机温度很高,温度高装载机在工作过程中会使发动机机油的粘稠度下降。保养装载机的时候,还必须记住一点就是要打开发动机罩的侧门通风散热,从而降低发动机温度。

夏天温度实在是太高了,给爱机洗澡不仅能够起到短暂的降温作用,还能让爱机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当然装载机需要清洗的地方还有很多,各位甲友如果有时间的话,别忘了好好清洗打扫一下爱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