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强中自有强中手!2017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酒泉开战

强中自有强中手!2017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酒泉开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这里是中国航天发射的基地,这里是当年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在酒泉这片土地上留下许许多多的故事。2017年恰逢山东临工成立45周年,7月12日,一年一度的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就在甘肃酒泉再度杨帆起航,打响了本次活动的第一枪。200余名甘肃以及周边的工程机械操作手齐聚于此,共同为我们演绎一场精彩的活动。那到底在这里发生哪些故事呢?

5年岁月不忘初心 好司机酒泉开战

2017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以“共享关怀 共创未来”为主题,以甘肃酒泉为第一站,接下来还会汉中、南京、红河依次开展训练营。以用户为中心,真正的关怀操作手的未来,努力帮助司机取得资格证。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兴志讲话

众所周知,操作手在开挖掘机、装载机过程中,存在着不少的不规范行为。“中国好司机”就已经帮助上万人考取了操作手职业资格证书,规范了他们的操作,成为了他们实现职业梦想路上的跳板。

从2013年中国好司机活动启动,时至今日,已经历经了5年的岁月,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操作手,该项活动不仅为操作手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是工程机械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始终坚持传递正能量的使命,弘扬公益事业。

“临工好客户”开启仪式

今年的“中国好司机”活动也进行了新的升级,基于前四届成功的经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酒泉现场宣布好司机活动增加“临工好客户”评选,将从诚信经营、设备养护、业界口碑等多面进行考核,选出有影响力的老客户。

现场机手采访 谁说没女司机参赛?

酒泉站是今年首站城市训练营,来到酒泉机手多数已经有丰富实战经验,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理论培训和实操测试两大部分。现场有近200余名机手参与了理论培训,挖掘机和装载机分开进行培训。

现场学员认真的进行理论考试

在理论现场对操作手进行了免费的理论知识培训,在现场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产品的操作规范、保养维修的经验以及列举了一系列违规操作。增强司机们的理论基础。为今后的实地操作奠定了基础。

现场参赛的学员多数来自于甘肃地区,不少的操作手都是组团过来的。在现场选手采访过程中,来自于酒泉本地的张师傅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自家也养了一辆临工挖掘机,他们是5位好兄弟一起过来参赛,2位考挖掘机3位考装载机,张师傅已经有了18年的装载机经验,不过本次选择了考挖掘机,这就是所谓的学无止境。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中国好司机”现场就来了一位兰州的女司机,通过采访了解到,她已经有了五年的装载机经验,而本次活动同样是组团过来的,并且五个人都是亲戚,工程机械行业需要这样的大家庭,在现场比赛虽然没能获奖,但是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

真机实操 各路能人大显身手

理论是基础,但没有实践是万万不行的。终于等到了真枪实战的环节,本次赛事分为了挖掘机组、装载机组,按照比赛的规定进行严格的考核。

先来看看挖掘机组的技能操作的现场,比赛采用的是山东临工E680F的挖掘机,它是一款8吨级出色小挖,配备了出色洋马4TNV98发动机,排量为3.3L。

实操测试已经开始,挖掘机操作手正在进行180度的物料转运作业。虽然是比较基本的操作,但是需要注意的地方却很多,例如上下车是否规范、挖斗装运土是否有散落、操作娴熟程度、时间等都是考核的重要依据。

装载机的实战操作现场精彩场面不断,同样是技术实力的大比拼,现场机手操作山东临工L955轮式装载机,是一款相当出色的装载机,采用铰接式加强型箱式车架结构,铲斗主刀板采用梯形耐磨钢结构等。

装载机的实操重点考核的是整平操作、堆料、物料转运、入库测试几个方面。装载机手将临工L955开出库,之后需采用V字型物料转运法,将3斗物料从一侧转运到另一侧,最后进行入库操作。

趣味试驾 用户现场大秀车技

考试比赛只是活动一部分,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更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学员在这里相互分享各自的维修保养、安全操作的经验。还有一点不容忽视,那就是趣味。

招财进宝,你猜鸡蛋破不破?

装载机S型路、以及扎气球

为了让更多的用户亲自体验到临工装载机、挖掘机的出色性能,现场还组织了试乘试驾体验活动,以趣味比赛的形式让用户既能了解产品,又能大秀一把车技。

那最终的实战操作比赛战况如何?比赛一直进行到晚上9点多,由于酒泉特殊的地理位置,这个时候天才刚刚有点黑。经过一轮轮精彩绝伦的技能竞赛,最终挖掘机组的李波、陈永兵、韩金容三人脱颖而出。

妥进义、张振华、万更红成功取得了装载机组优胜者。六名获胜者将代表酒泉赛区参加最终在山东举办的总决赛,争取“中国好司机的”称号。

关键词: 临工 中国好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