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超级简单! 3步更换破碎锤的钢钎

超级简单! 3步更换破碎锤的钢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钎杆是破碎锤上的一种易耗品,它经常与坚硬的水泥岩石发生高频率高强度冲击,很容易发生磨损或者卷刀。每次换钎杆找修理师傅真的很麻烦,那能不能自己动手换呢?  其实很简单,铁甲论坛“韩木木”三步教你学会更换钢钎。

一、如何选择钎杆?

根据不容的工况,选择最佳的钎杆,对于提高效率、延长钎杆寿命都是至关重要的。钎杆按形状和功能一般分为楔形、菱锥形、平头形、圆锥形和宽凿形几种。

A 楔形钢钎: 适用于在软/中硬度的层状岩石上破碎或沥青路面破碎、混泥土结构拆除。
B 菱锥形钢钎:(也叫金字塔形)  适用于软/中等硬度石块的开采及代替二次爆破,也适用于高硬度混凝土破碎或软的非层状岩石。
C 钝形钢钎:适用于破碎中等硬度石块或切小尺寸石块。
D 圆锥形钢钎:使用最广泛,适用于各种拆迁作业、道路、桥梁及土木工程。
E 宽凿形钢钎:不太常见,一般用于切割沥青路面。

二、如何更换钎杆?

1.更换钎杆之前,要先把破碎锤清理一下,清洗干净钎杆销和钎杆,然后将破碎锤水平放置,将橡胶塞拿下来,用铁锤和钢棒将橡和钎杆锁销(也叫止动销)退出来。

2.在破碎锤底部用铁锤和钢棒将钎杆扁销从上方顶出,然后就可以取出旧的钎杆了。

3.安装新钎杆:首先在钎杆沟槽中抹好足够的润滑油,然后把新钎杆塞入破碎锤中,后面按拆卸的反步骤依次安装好钎杆扁销、钎杆锁销和橡胶塞。

三、如何润滑钎杆?

加注时,活塞杆应垂直顶住钎杆,以使润滑油良好均匀地弥散与钎杆与衬套间。

在注油时,请把钎杆推到最后(如图1),不要留空隙,避免油量过多(如图2)。

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啊? 看完这篇文章,换钢钎再也不用求人了!

关键词: 挖掘机 钎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