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变5》上映在即 安利一部卡特元素电影

《变5》上映在即 安利一部卡特元素电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变形金刚5》即将于周日上映,由于有卡特赞助,工程机械迷们自然充满期待,到底会有哪些卡特元素出现在电影中呢?这个可能只能等到电影上映了才知道。

 

科幻小说《Killdozer!》

其实,历史上有不少电影里都有卡特元素,《变形金刚》前几部自不必说,几年前的007电影《大破天幕杀机》想必大家也很熟悉。再往前说,史泰龙的《第一滴血》里,约翰韦恩的《地狱战士》里,以及其他一些我们不太熟悉的电影里其实都有卡特的设备。不过,总体来说,卡特的设备往往只是作为道具或者作为背景出现在电影里。

 

1974年的电影《Killdozer!》

今天要跟大家安利一部卡特设备为主角的电影,1974年由环球影视出品的科幻恐怖片《Killdozer!》。该片改编自1944年的同名小说,原著讲述了二战期间在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几个工人奉命修筑简易机场,却不小心释放了一种古代的神秘力量,这种神秘力量接管了卡特D7推土机,用推土机杀死工人,当然最后的结局是幸存的工人战胜了推土机。

数百万年前,一块神秘的陨石降临地球

30年后改编的电影中,场景设定有些变化,无人小岛转移到了非洲海岸附件,工人的任务也变成了为石油钻井公司建造一个简易机场,推土机此时也已经是卡特D9,而神秘力量则来自于数百万年前坠落于此的一块陨石。

触动了陨石

工人在工作中用推土机触动了陨石,随即神秘力量附身于推土机。不仅导致人员的死亡,也使得推土机不再受人的控制。推土机开始了与人为敌的行动,它横冲直撞,无坚不摧,凭借智慧和诡计追捕工人。不用加注燃料也无需保养,可以无限运行下去。

 

推土机陷入疯狂,所向披靡

影片的后2/3几乎全部都是人与推土机的斗智斗勇,多番较量也难以对付推土机。在影片的高潮部分,工人驾驶机械式挖掘机与推土机进行博斗,然并卵,最后将推土机引入陷阱,用发电机让推土机触电,最终使得神秘力量退散消失。

 

推土机向人类进攻

应该说这不是一部优秀的电影,如果有豆瓣,评分也高不了。主要是情节设定不是太吸引人,最后触电就战胜神秘力量的情节更是有些让人无语。同时,观赏性也不是太强,冲突不够激烈,对抗性不够精彩。

 

其实,“无人驾驶”推土机是由躲在驾驶员座椅后面“油箱”里的人驾驶的

不过作为工程机械人,我们会更关注影片中出现的各种设备,这部影片中出现的设备并不多,毕竟是情节设定所决定的,几个人的小团队不可能使用太多设备。D9推土机无疑是主角,给的镜头最多。当然卡特的标识是被抹去了,型号也被抹去,不过从外观判断,那是一台D9G。

 

推土机大战挖掘机

为了拍出无人驾驶的效果,这台D9G进行了改装,在驾驶员座椅后方做了一个假的油箱,真的油箱并没有那么高,真正驾驶推土机的人藏在假油箱里。这里要为这个5毛钱的特效点个赞。另外为了故事的需要,还在D9G仪表盘附近安排了几根油管,当推土机失控时,工人试图剪断油管,然并卵,漏了油也不影响什么,后来破损的油管还自己愈合了。

 

不可一世的推土机居然触电身亡,让人目瞪狗呆

影片中还出现了卡特619C铲运机,只是道具,没有太多动作。由于标识是铸造的,片方也没有刻意去除。另外与推土机搏斗的机械式挖掘机是美国西北公司生产的,后来这家公司破产被重组,借了特雷克斯的壳成为特雷克斯集团。

 

这台卡特619C铲运机也经常抢镜

好了,这部《Killdozer!》就介绍到这里,有兴趣的可以自行去网上搜索相关内容。或者,还是期待变形金刚5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