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我们被逼到这个份上 不互联网+不行

徐工:我们被逼到这个份上 不互联网+不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制造2025(深圳)高峰论坛于2017年4月8-9日在深圳举行。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出席并发言。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

   他表示,徐工集团所在的这个产业被逼到这个份上,不“互联网+”不行。在研发、销售、管理流程的信息化等等方面都要加进去。徐工的智能化制造已经全面开展,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从市场开始,最终又到市场,形成一个闭环,徐工的智能制造投入很大,效果也很好。

   据了解,徐工集团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名第1位,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排名第2位,世界工程机械行业排名第5位。徐工诞生了一批代表中国乃至全球先进水平的产品:两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四千吨级履带式起重机、12吨级中国最大的大型装载机、百米级亚洲最高的高空消防车、第四代智能路面施工设备等,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产生了颠覆式影响。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民:我是干了一辈子制造业的,一共47年,两年在煤矿,45年在徐工,现在超期服役,估计还要再干两三年。讲制造业,我可以和大家先讲讲现在制造业还在艰苦的转型升级过程中,没有那么痛快,没有那么高兴,现在全球的制造业企业,特别装备制造业企业都在研究技术、研究质量、研究降低成本,研究如何使客户更高兴,愿意买我的产品。


    作为中国的工程机械来讲,我们这个产业没有国家的政策保护,完全是在竞争中发展起来的,成为能使国人骄傲的一个产业,包括动车、核电,也包括工程机械。总书记在访问伊朗的时候曾经讲过,要让中国的工程机械企业和伊朗的产业结合起来,在竞争当中我们这个企业发展起来了,在竞争当中这个产业还要走向未来。

    我们围绕着智能制造已经走到了一个自己选择发展道路的关键过程,我现在培育了一大批研究AI、两化融合的公司,徐工成立了自己的信息技术公司,今年就要在新三板上市,作为一个传统企业,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徐工代表了中国制造业里面相当优秀的部分,我相信要不了几年,这个行业里面肯定有最前沿的、最高端的两三家企业,在世界上领先的前几家企业里面,肯定有一家会是徐工。

    主持人:徐工的+互联网或者+数据,最核心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它是怎么“+”起来的?

    王民:我们这个产业被逼到这个份上,不“+”不行。所以我们在研发、销售、管理流程的信息化等等方面都要加进去。徐工的智能化制造已经全面开展,我们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从市场开始,最终又到市场,形成一个闭环,徐工的智能制造投入很大,效果也很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互联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