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又露了一手,世界各国纷纷点赞,可更厉害的还在后面!

中国又露了一手,世界各国纷纷点赞,可更厉害的还在后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被世界喻为“基建狂魔”的中国,在创造一个个惊世纪录的背后,当然少不了各种“神兵利器”的辅助。最近,中国再此小露身手,在这不经意间,一个个“国之重器”的神秘面纱被罕见揭开了!

重型起重机——被中国称为“国家臂膀”。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650吨轮式起重机,是目前国内风电吊装的主力车型。62吨重,相当于14头成年大象重量的吊装“塔筒”,对它而言毫无压力。

更难的还在后面,塔筒与底座的对接,极其考验起重机的精度。要知道,在确保不碰到精密仪器的前提下,塔筒下端108个孔要与底座的孔一一对应,这要求塔筒移动的幅度不能超过5毫米。

5毫米,意味着什么?那可是半个小拇指盖的大小啊!不过,对它而言,更是so easy!


强悍起重机擎起“国家臂膀”

除此之外,还有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第一台超大吨位液压挖掘机,400吨重,近3层楼高。最令人吃惊的是,它已在我国露天煤矿上连续作业了4000小时,每天,矿上三分之一的煤产量都是它来完成。

要知道,超大吨位挖掘机液压油缸缓冲技术一直是工程机械制造的难题。3年前,(小编推荐一个原创订阅号:复兴军事,每天精彩不断,爆料不断!)中国攻克了这项技术,成为既德国、美国、日本后,第4个掌握这项技术的国家。

中国制造技术的迅猛发展,不由得令世界各国纷纷向华举起赞叹的大拇指。不过,中国的“大杀器”仅仅只是如此吗?不,当然不是,要知道,更厉害的还在后头呢!


中国液压挖掘机“不眠不休”

从中国速度到中国高度、再到中国长度,中国近年来已创造了无数个世界顶尖的超级工程。这些超级工程在托举着中国崛起的同时,更是助推着国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那么,什么样才能被称为“超级工程”呢?它是指在体量、技术精度、作业难度等方面在世界范围内名列前茅的工程项目。当前,中国就已经在诸多领域建成了这样的“超级工程”。

中国桥梁,代表着中国工程的“超级长度”。位于京沪高铁江苏段的丹昆特大桥,全长164.851公里,为目前吉尼斯世界纪录所记载的世界第一长桥;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超大型跨海通道——港珠澳大桥,全长为49968米,

同时,它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湾)大桥。世界最长!世界最长!世界最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中国高铁

与之对比的,诸如我们熟悉的美国金门大桥,连接加利福尼亚和旧金山半岛,全长仅2737米,连我们港珠澳大桥的零头都比不上;再看看来自“土豪”国家的巴林大桥,连接巴林和沙特阿拉伯,全长25000米。其长度已是金门大桥的近十倍,想知道它的长度排名第几吗?以前可是排在世界第三,然而,就在不久前瞬间就被挤到“第五”位置。

目前,在世界跨海大桥长度榜上,你知道前三名分别是谁吗?中国!中国!!还是中国!!!

跨海大桥,长度虽不是唯一衡量标准。但长度,确是考验着一个国家的工程技术、建筑功力乃至科技水准。目前中国的桥梁通行里程达4.26万公里,首尾相连可以绕地球赤道一圈。这一切的一切,对于中国而言,既是硬实力的展现,更是软实力的折射。


中国丹昆特大桥

中国高铁,代表着中国工程的“超级速度”。中国的高铁建设被誉为中国经济发展奇迹,频频刷新世界纪录。从引进技术到领先全球,短短10年间,高铁不仅获得国人点赞,也赢得世界目光。“中国速度”已经在世界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再来看看中国高铁所创下的一系列世界纪录:

运营里程最长——截至2014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1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达到1.6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铁营业里程的一半,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运营时速最高——2010年12月3日,在京沪高铁枣庄至蚌埠试验段,CRH380A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创造了时速486.1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第一速。

轮轨试验时速最高——2011年12月,由中国南车研制的更高速度试验列车,设计速度500公里,在高速列车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创造了605公里的最高轮轨试验速度。


中国超级工程走向世界

反观我们的竞争对手——日本。要知道,日本是世界高铁的创始国,世界上第一条高铁东海道新干线于1964年10月1日正式开通。

当前,日本新干线共拥有6条,另有2条迷你新干线,截至去年,日本新干线总里程达到了2834.7公里,仅次于中国,位居世界第二,在进行高速测试时的最高纪录为每小时443公里。

数据不会说谎,高铁“鼻祖”日本与“后起之秀”中国,在高铁领域的地位上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世界高铁时代已然属于中国!

中国大飞机,代表着中国工程的“超级高度”。从2013年“运—20”重型军用大型运输机首飞成功,到2015年“C919”国产大客机的总装下线,再到今年2月13日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全部4台发动机首次试车成功,(小编推荐一个原创订阅号:复兴军事,每天精彩不断,爆料不断!)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大飞机“三剑客”已经整装待发。


崛起中的中国

这些“超级工程”的规划与实施不仅体现了我国人民的适应发展长期全局规划的智慧与因地制宜把不可能变可能的创造力,背后也是实现地区与国家现代化的雄心壮志与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

这些“超级工程”宛如波澜壮阔的基础建设乐章中的华丽高潮,激荡理想、鼓舞人心,也为宏伟经济与社会发展蓝图的实现打通了任督二脉。

如今,以高铁、桥梁、公路建设为代表的中国“超级工程”正积极走出国门。从南美到北非,都可以见到建设中的中国“超级工程”的身影。他们已经成为中国崭新的名片和友好交流的纽带,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把中国和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几十年的风雨历程,铸就了今日中华民族伟大的成果!曾经欧美列强对中国的冷嘲热讽,也早已沦为中国对其打脸的笑谈!

在此,复兴军事想到一句话: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定让你高攀不起!

此生无悔入华夏,身为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让我们共同来见证属于我们的光辉岁月!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世界各国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