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想知道40个姚明有多高?看世界最大工程机械

想知道40个姚明有多高?看世界最大工程机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工程机械自打问世以来,留给大家的最为深刻的印象就是“威武雄壮”,只有足够的“强健硬朗”的身躯才足以应付各种复杂的工况。但是我们所了解的工程机械,只是工程机械大世界的冰山一角,今天我们就来走进工程机械的世界,细数你所不知道工程机械“大”世界之“最”。

(1)世界最大的挖掘机

首当其中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这款来自世界工业最强之国——德国的世界最大挖掘机。那么这个“彪形大汉”究竟有多高有多重呢?

95米高——相当于42个姚明叠起来那么高

215米长——占地约为2.5个足球场

重达4.5万吨——比6000头大象加起来还沉

这款最大挖掘机由德国工业机械霸主krupp公司耗时五年制造而成。从远处看它,非常的壮观,夜幕灯光下的它竟还有些摩天轮般的浪漫。


夜幕下的最大挖掘机

这台世界最大的挖掘机工作效率也非常强悍,令人咋舌。挖掘速度是每分钟10米,每天可以采集7.6万立方米的煤炭,约和7万吨。尽管它的设计制造时间长达五年,但是仅仅需要有五个人就可以自如操作。据悉,这台机械的成本就达上亿元!

(2)世界最大装载机

LeTourneau公司的L-2350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装载机,燃油箱的容量为3975L,电传动驱动形式,轮胎型号为70/70-57 82PR,最大功率:1715kW(2333马力)/1800rpm。L-2350还有加长臂型,操作重量比标准型重9.1吨,斗容减少了2.3立方米,动力方面没有改变,此型号可以装载当前所有的超大型矿用卡车。

铲斗放下时的机器总长20.16米,铲斗容量40.5立方米(载荷:72.6吨),重达262吨。该款装载机国内有两台,售价超100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超6000万。

(3)最大推土机

意大利的ACCO公司为所承包的一个大型土石方工程而专门设计制造了这台机器,这是迄今全球最大的履带推土机,最大功率:956kW(1301马力),工作重量为183吨。

1983年在意大利试机成功,可惜由于一些原因并未进入当时的施工现场,后来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使用场合,一直闲置于意大利的仓库中。

(4)最大平地机

世界上最大平地机与世界上最大推土机一样,都来自于意大利的ACCO公司,都使用了CATERPILLAR的柴油机。整机质量180吨,长达21米,使用了12条轮胎。

制成于1983年的“ACCO”1700马力平地机与1300马力推土机在各自领域内都是世界上至今为止出现过的最大机器同时它们也是ACCO公司至今制造过的最大自制非标机械,并且是唯一的“ACCO”大型工程机械,但尴尬的是两台设备从造出至今始终都没有正式使用过。

(5)最大自卸车

BELAZ 75600是全世界最大的矿用自卸车,该款车是别拉斯的旗舰车型,该车诞生于2005年,长14.9米,高7.22米,宽9.25米,装备了18缸的康明斯QSK78-V18引擎,使用了55/80R63轮胎,最大车速为64公里/小时(40英里)。它的载重量有320吨,重量加载达到560吨。

(6)最大破碎锤

应用于矿山行业的阿特拉斯·科普柯HB10000破碎锤无疑是破碎锤界的明星。这个大块头重大10吨,安装在85吨级的挖掘机上,主要用于初级破碎,作为采石场钻孔爆破施工工艺的替代方式。液压流量为450~530L、min,工作压力为160~180bar,冲击频率为250~380次/min。

(7)最大拉铲

“Big Muskie”(Bucyrus-Erie 4250W)是地球上至今为止出现过的最大拉铲,也是工程机械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不靠履带而靠“脚”行走的“钢铁巨人”,它是人类的工业奇迹之一。

整机重量12258吨相当于1635头成年大象的重量;机器总长(放下吊臂)148.6米相当于一个半足球场的长度;机器总宽46米,比两条双向6车道的高速公路并排还宽;机房顶距地高度20.5米,也就是7层楼高;最大挖掘深度:56.4米,相当于可以下挖19层楼;铲斗容积168.2立方米,每挖一铲就相当于前文提到的世界最大装载机挖四铲。

在工程机械的“大”世界里,这些“巨无霸”们有的还在勤勤恳恳的干着活,有的早已退出“江湖”,有的甚至从来没有真正使用过,但它们的诞生与更替是工程机械技术发展进步的结晶,虽不曾见过真身,但每一张图片都足以震慑人心。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最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