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后市场成功筑底,这一波红利再不抓住就晚了!

工程机械后市场成功筑底,这一波红利再不抓住就晚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众所周知,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疲软,工程机械行业陷入了持续时间最长的低迷期,库存庞大、应收帐款激增、产能过剩等问题让很多工程机械企业倍感压力。进入2015年以来,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尽管国家出台“一带一路”的相关战略决策,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小有波澜,而工程机械后市场座金矿上的两大新风向,不知你发现没有。 

Part 工程机械有了身份证

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系统的建立意味着工程机械后市场成功筑底,因为工程机械挂牌登记对于减少老旧工程机械所引起的事故、规范二手设备交易、为维修保养服务提供准确依据均有重大指导意义。

这两年,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系统在新机报备及现有设备挂牌上均取得积极进展。

新机方面,2015年5月开始,徐工、柳工、三一、山推、卡特彼勒、小松、日立建机、神钢等主要工程机械品牌企业定期向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系统汇报六大类产品的出厂序列编号等信息。

现有设备方面,安徽、湖南、新疆、山东多地先后建立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系统,为工程机械用户提供设备登记、编号、挂牌服务。

对工程机械从业者来说,二手机商利用信息不对称挣钱的机会少了,而买主选设备时有了更多的准确的依据,但许多机主也要面对老旧设备被强制报废的风险。

Part 互联网平台成用户新宠

国内二手机市场交易存在大量灰色地带,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健全、翻新造假、设备不对版、交易资金无人担保、管卖不管赔等现象普遍存在。

而互联网思维对消除信息不平等、提供交易担保、金融服务等均有较好的解决方案,可以有效抓住用户需求,剖析“互联网化”的二手交易平台的优势。

专业认证提高信誉度

长久以来,工程机械二手机交易缺乏有效的车辆信息登记系统,车辆来源、车辆质量信息不明,价值评估无从谈起。而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系统完善之后,车辆信息真实透明,专业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价值评估人才也都有了生长起来的土壤。

目前,众多二手交易平台已经开始引入第三方认证机构,一旦布局完成,花同样多的钱,用户可以买到质量放心、来源可靠的产品,你说用户会选择谁。

用户监督、信息透明

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之所以能发展迅速,让实体零售业胆寒,跟其优质的动态评价体系分不开。企业宣传得再好,买家还是想听听其他消费者的声音。这是电商的优势,也是互联网平台的优势。

方便快捷的手机APP降低了买家挑选设备和享受其他咨询服务的门槛,也同时把评论的权利交到了用户手上。达成的每一单交易,用户都有权对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商家的服务等给出自己的评价,以供平台及其他买家做出判断。

这种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获得更多有效信息的交易平台无疑拥有更高的获客能力。

增值服务多样

工程机械是一种生产资料,流动性较大,长年在一个地区甚至是全国范围内流动。这给许多区域性的二手车商的售后服务带来了挑战。而全国性的二手交易平台就可以很方便的提供全国联保服务。也就是说,你在我平台买的设备,不管你是在长春,还是在上海,你都可以联系我们平台来给你提供维修保养等各种服务。

另一方面,全国性的二手交易平台有了统一的价值评估体系后,可以整体与大型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合作,提供全国范围内的融资、保险服务。这样一来,不仅二手车商可以盘活手上的库存资源,终端用户买二手机的时候也可以申请信贷,还能给自己的设备买保险;大大提高了二手机市场的整体交易效率、降低了从业风险。

货源调度高效

好不容易等来一个客户,手里却没有人家想要的机型,是不是很可惜?这种时候,很多车商会选择去调货。

但传统车商调货范围仅限于熟人圈,而通过二手机商库存信息交易平台,二手机商可以很方便的在一个区域甚至全国范围内调度货源信息,促成交易。这样就把更多的二手车商汇聚到了互联网平台上。

任何新鲜事物的发展壮大,有其成长的环境的变化。对于工程机械后市场来说,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系统就是整个大环境的改变,为后市场的有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信息更加准确、透明的大环境下,用户倾向于选择来源、质量及后续服务更有保障的互联网平台,传统的灰色交易失去耐以生存的土壤,才有了今天全国性的二手设备交易平台的燎原之势,二手机市场转型升级也自此开始。

在这样的时候,对于传统的二手车商来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继续在灰色地带沉沦,还是挑战自我,选择与互联网平台合作,主动融入“标准化”、“信息化”、“网络化”的新趋势,决定了在二手市场一线摸爬滚打的二手机商们最后能不能享受到工程机械后市场这座金矿爆发出来的红利。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抓住机遇、放手一搏的有的成了神话,有的成了笑话,收获了许多荣誉和不解,却是一样的不悔当初;守着现有模式、不肯改变的,只会发现生意越来越艰难,客户越来越少,资金链越拉越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后市场 红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