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程设备租赁市场如何破局?北京终端用户自发组建行业商会抱团取暖

工程设备租赁市场如何破局?北京终端用户自发组建行业商会抱团取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11月16日,由工程机械终端用户自发组建的北京工程设备行业商会,在北京温都水城会议中心举办了“北京工程设备行业与租赁行业论坛峰会”。现场,参与会议的来宾共400余人,全是工程机械行业终端用户,现场讨论气氛热烈,由此可见行业用户对此次论坛的关注程度。


北京工程设备租赁行业论坛峰会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放缓,基建项目建设减少,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日趋艰难。在工程设备租赁市场中,经营成本不断增加,供需双方不签署合法的租赁合同,雇佣双方不建立劳动合同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终端用户。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沟通 合作 共赢”,旨对行业用户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分析探讨,制定市场标准及行业规章制度,共同促进北京工程机械租赁在北京地区的健康持续发展。


北京工程设备行业商会会长马松林致辞

会议主要包含6项议题。1、分析北京工程机械租赁行业市场现状2、制定租赁行业市场车型分类标准 3、制定和指导设备租赁市场价格标准 4、制定设备租赁协议标准 5、制定设备驾驶员雇佣待遇标准 6、制定设备租赁结算方案及标准。

大家就以上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来自各区县的用户代表分别描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对行业今后发展的改善意见。正如本次北京工程设备租赁行业论坛峰会的主题“沟通 合作 共赢”,工程机械发展至今的几十年来,大家经历过过山车式的市场,共同成长。在此次峰会上,大家分享各自创业理念和成熟的经营经验,为推动本地区的行业进步,实现工程机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会议签到现场


会议现场


用户代表上台发言


会议志愿者合影

工程机械行业一直都是属于传统的行业,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工程机械行业走向下坡路时,许多用户都在寻求转型和出路,而在嘈杂混乱的市场中,制定出符合现状的行业标准势在必行,至于如何去制定标准,标准是否能够经得住市场考验,如何去优化标准,还需要很长的路,希望广大终端用户继续抱团取暖,推动行业进步。

关键词: 设备租赁 行业规范 工程机械商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