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与阿里联手 徐工“互联网+云技术+制造”项目落地

与阿里联手 徐工“互联网+云技术+制造”项目落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由徐工和阿里云联手打造的,中国工程机械首朵“工业云”正式上线。“互联网+云技术+制造”的变革在徐工落地,给处于“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时代大潮中的传统工程机械行业带来新的力量。


王民董事长明确指出:要利用互联网技术对企业产品、流程和服务全面再造,打造中国的“Predix平台”

今年5月7日,徐工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5月17日,“徐工云平台项目”正式进入开发阶段。此时,留给云平台项目组的开发时间满打满算也只有59天,但这样规模的项目,即使是成熟有范例,也需要十多个人连续投入5个多月才能完成,更不用说这次是在全球都没有成熟案例的项目。

徐工项目组成员和阿里云支持组成员通过充分沟通研究,决定采用“敏捷开发技术”。

“从今天起,参加"徐工杯"绿色设计创新大赛的选手可以通过云平台提交作品,技术众筹"小型化低噪声高效风机"项目也已经成功发布。”

目前,通过校园宣讲、线上推广等形式,大赛已经吸引来自美国、德国、巴西、台湾等国内外370余名选手参赛;“小型化低噪声高效风机“项目上线半天也获得广的关注。2016年徐工跻身世界第五,除了投身抢险救灾、扶贫济困这样的公益项目,更致力用先进的技术、节能的产品让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磊表示:环境产业是徐工十三五期间重点投入的支柱型产业,面向全球实现快速赶超和突破。所以,无论是第一届绿创大赛还是第一个技术众筹项目都来自徐工环境。 为了这份“福利”,徐工信息和徐工研究院组成10人的专项工作组,在充分剖析企业发展需求后,将技术众筹项目定为“小型化低噪声高效风机”项目。

前期,工作组通过徐工欧研、美研等协同研发中心进行了全球对标,最终确定了本次众筹项目的“转速、风量、噪音”等六大技术指标。

部署在阿里云之上的“徐工云平台” 采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等第三代前延信息技术,基于阿里云平台的开发技术规范,具有“平台化、可配置、多语言、高并发、高扩展性”的特点,可接纳全球用户的访问及在线互动。真正实现了基于“云技术”的全球开放共享,让世界成为徐工的实验室。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阿里 互联网+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