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临工矿业——打造矿岩设备新生力量

临工矿业——打造矿岩设备新生力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近日,山特维克与中国山东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签署一项协议,组建临工集团矿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工矿业”),生产和销售露天及地下采矿设备,主要面对矿业机械中端市场。


山特维克与临工集团签约仪式

强强联手

临工集团始建于1972年,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是中国工程机械核心制造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第35位。

山特维克于1862年在瑞典成立,1985年进入中国,是最早一批来到中国的外企,荣登2013《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入选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10强榜单,是全球领先的先进产品制造商。

合资企业定位中端市场

山特维克矿山新兴市场总裁马澜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山特维克矿山和凿岩设备在高端市场是非常知名的,一直在中国销售高端自动化产品,观察到过去几年中端市场发展迅速,因此设立这个项目。


山特维克矿山新兴市场总裁马澜先生

在过去的几年,山特维克在中端市场也设立了一批成功的企业,基于相同的战略部署本次与临工集团合作扩展中端市场,生产露天钻机设备及井下铲运设备,进一步改善中端市场的发展速度,本次签约,对山特维克及临工集团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与沃尔沃合作以后,临工集团为何选择山特维克?

本次临工集团与山特维克组建的“临工矿业”是一家独立法人公司,临工集团旗下有矿山设备、高空作业机械以及化工业务三大板块,但是缺少钻机及井下设备板块,在通过两年半曲折的谈判之后,双方达成共识,形成了一致的发展目标。

山特维克为何选择临工集团?

山特维克在1985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高端市场,也看到了中端市场的迅速发展,形成了针对中端市场的中国战略,将高端产品拿到中国来进行国产化,降低成本,扩充高端产品市场份额。


山特维克中国投资控股公司总裁张志强先生

山特维克中国投资控股公司总裁张志强先生说到,临工集团在中端市场、品牌建设、市场服务、生产流程、供货链上国内领先,将山特的技术跟临工合作,在中国生产、中国制造,全面覆盖中端市场。

新公司“临工矿业”产品核心及布局

临工矿业计划将于2016年下半年投入运作,锁定的三、四款产品,采用性能复制,成本和渠道优化的原则,快速占领中国市场,同时开发适合中端市场的优秀改良型产品,并拓展钻机、井下设备、铲运设备的整个产品线,形成完整产品计划。

关键词: 临工重机 山特维克 临工矿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