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挖机调表不用愁 小编教您选二手挖掘机

挖机调表不用愁 小编教您选二手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说起二手挖掘机的选购,大伙儿肯定能吐槽出一大堆,例如事故车呀,挖掘机调表,翻新机等等。二手挖掘机的选购也是咱们的机主及准机主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话题,尤其是当前工程行业市场并不是那么好的时候,很多机主都会选择购买二手挖掘机。

为什么呢,是因为新的挖掘机价格太高了,一次性付清全款压力特别大,虽然可以选择按揭的方式来购买,但是每个月高额的按揭还款额度也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尤其是对于一些刚入行的机主,可能手上积累了还不错的活源,但是也怕哪天突然接不到工程或是工程变得少了,那挖掘机的按揭还款就会像大山一样压在咱们身上了。遇到好一点的代理商,一两个月没能换上贷款还会通融一下,要是遇到一些苛刻的,也许延迟一个星期没能还上贷款就得面临挖掘机被锁的窘境,所以很多机主都比较钟情于选购二手挖掘机。

那么今天咱们就来聊聊这选购二手挖掘机的那些事儿!二手挖掘机市场用咱们的行话讲那是一个“水很深”的市场,二手挖掘机的质量参差不齐,不乏很多设备是被动过一些手脚的,那如何使出咱们的“火眼金睛”,来挑选出一台称心如意的二手挖掘机呢,铁甲工程机械网近期将为大伙儿带来系列关于选购二手挖掘机的文章,今天咱们就先来聊聊关于二手挖掘机小时表的那些事儿!

工作小时数是咱们判断一台二手挖掘机的一个重要参数,很多专业的买家在初步了解挖掘机的出厂时间和工作小时数就能初步判断出这台挖掘机的价值。但是咱们如何来确定一台二手挖掘机的真实工作小时数呢?

不可全信小时表

一般一些使用时间较长的挖掘机在计划出售之前小时表都会做一些调整,这在二手挖掘机的交易市场上一个一百块就能解决的事,所以咱们在挑选二手设备时不能完全相信挖掘机小时表上显示的数字。


 

核对全车液压油管、玻璃编号

全新的挖掘机出厂的时候所有液压油管的编号都是一致的,全车线束、车窗玻璃编号也是如此,通过更换油管的数量也能作为判断挖掘机小时数的依据。

一般挖掘机驾驶室玻璃的右下角都会有一个编号,可能不同厂家挖掘机编号的类型有些不同,但是一般是能体现出生产日期的,通过这个也能作为判断设备工作时间的一个参考。

检查发动机、大泵等大件是否有进行过维修

一般情况下挖掘机的小时数其实指的是发动机的工作小时数,也就是发动机启动后小时表才开始走,而发动机的大修一般是要在6000小时以后,有些发动机甚至一万小时以上才需要大修,大泵基本上也是如此,所以当我们碰上一台小时表显示三四千小时而发动机就有拆解大修痕迹的时候就要小心了。

当然,在检查发动机的时候肯定要进行试机,如果一台原装的发动机工作的时候冒蓝烟,那也要注意了,这是烧机油的表现,也许即将面临大修了。

观察操作手柄、行走踏板磨损程度

在检查一台二手挖掘机的时候,操作手柄和行走控制踏板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但是也往往也是前车主不会去注意保护的地方,这些不起眼的小地方往往能体现一台设备最真实的情况。

新设备手柄上都有防滑的橡胶条纹,时间长了条纹会被逐渐磨平消失,选购设备时需考虑多长时间的磨损程度会是这样。

检查挖掘机的电器设备

挖掘机上常见的电器设备有工作灯、喇叭、收音机、空调、雨刮器等等,这些设备也许我们观察的时候不会太在意,但也能暴露出一些设备的信息。

对于刚入行或者是准备入行的机主来说,购买一台设备可谓是一件特别重大的事情,因为二手的小挖也得十几万,大挖更是大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可能购买这样一台二手设备需要投入手里的大部分资金,所以选择一台满意的设备特别重要。

本期小编带来的是关于如何判断二手挖掘机工作小时数的选题,后期会有更多的选题呈现给大家。如果对本文有一些疑问或是建议,欢迎点击下方“我要评论”给小编留言,如果有希望了解的内容,可以在下方给我们留言,我们将您的建议纳入排期,也许下一期文章就是您想看到的哦!

关键词: 挖掘机 二手挖掘机 二手机选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