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养护车老了,看看智慧的温州人怎么办!

养护车老了,看看智慧的温州人怎么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温州市政工程建设开发公司,负责市区约600条市政道路的养护,一年修补破损路面达10000余处。

2003年12月,温州市政首次采购了英达PM400“修路王”,成为当时浙江省第一个“吃热再生螃蟹”的单位。12年来,除去下雨天,英达“修路王”几乎天天在路上,时间久远、使用率超高,它不可避免的“老了”。

然而,刘劭作为城市道路维养中心主任却犯起了愁:“12年,对一个每天在路上的工程机械来说,已属高寿,而且在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底盘排放也已不能达标,就让它‘寿终正寝’了?”

可是,刘劭舍不得--这台“修路王”的上装设备完好,并且陪伴了兄弟们这么多年,操作熟练又默契,就此报废,跟“割肉”差不多……

功勋卓著的老养护车,拿你怎么办?


你认得出,他们是同一台“修路王”吗?

阔别整整12年,温州市政的PM400“修路王”于2015年12月重新回到自己的出生地--英达,完成了一次“生命轮回”之旅:拆解、上装设备升级、底盘更换……功勋卓著的高龄“修路王”原地满血复活!

为何说,温州人有智慧?

“不仅要算经济账,还要算环保账!”刘劭主任说。

他细细道来:“首先,‘修路王’再制造的费用,远远低于一台新设备的价格,这就已经节省了大幅资金;而更重要的是,设备的“再制造”大大节约了资源,延长了总体使用寿命。将资源有效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也是当前道路养护人达成的共识!”


1月23日,寒潮席卷温州,刚刚到岗的重生后“修路王”立即为道路除冰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道路养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