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英国无人驾驶货车队将上高速公路测试性能

英国无人驾驶货车队将上高速公路测试性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英国将在高速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货车队,由一辆有司机驾驶的货车领航,后跟9辆无人驾驶货车,希望以此缓解道路拥挤、提高交通安全。测试将在西北部坎布里亚郡卡莱尔市附近的M6高速公路内车道进行,10辆货车排成一队,形成“马路火车”,由首车司机驾驶,各车之间借助无线技术实现电子连接。不过为防万一,后面9辆货车各配备一名司机。


图片来自互联网

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英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将于本周宣布具体计划。英国汽车协会道路与交通政策部门负责人保罗·沃特斯的话报道,无人驾驶货车队可能会令其他司机忧虑不已,“肯定会非常紧张”,而且,无人驾驶货车队一旦在交通路口被堵住就会出现问题。还有一些专家认为,无人驾驶车可能减少交通事故,毕竟电脑的反应速度比人脑快多了。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无人驾驶 货车 高速公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