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看S管阀混凝土细石泵的水洗清洗方式

看S管阀混凝土细石泵的水洗清洗方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混凝土细石泵怎么清洗

混凝土细石泵管在施工中,清洗砼是泵送后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步骤,好的清洗方法既可清洗干净输送管道,又能够将管道中的砼全部输送到浇注地点,不仅不使砼浪费,而且还经济环保。S管阀混凝土泵常用的水洗方式主要有几种,下面介绍其中一种。

1)检查切割环以及眼睛板之间的被磨损的情况,这是决定打水法清洗成败的关键。如果切割环和眼睛板磨损不严重,切割环和眼睛板间距小于0.1mm,且它们之间不能超过1mm的沟槽划痕,可用直接打水法。

2)在混凝土细石泵送完砼后再泵送0.15~0.25m+3水灰比为1∶1.5或1∶2的砂浆,然后在分配阀中加满水,启动泵送,将砼泵送到浇注地点,直至输送管输出端流出清水为止。如果管道较短、清洗效果较好,则清洗过程到此结束。

3)当管道较长或清洗效果不太好时,则打开料斗卸料门,开反泵,将料斗和分配阀冲洗干净。如向上泵送且高度>20m,可用木锤敲击垂直部分底部弯管,若敲击声音低沉,需将弯管拆开,倒出可能积存的大骨料。

4)关闭卸料门,泵送清水直至从输送管输出端流出清水为止。

其缺点:①用水量大且泵水必须连续,水很容易排在浇注地点;②如有垂直向上的管道,通常必须拆弯管;③输送管线较长时管道内易有残留;④对分配阀密封性要求较严。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S管阀 混凝土 细石泵 水洗 清洗 方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