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英达热再生:厦门马拉松赛道特聘医生

英达热再生:厦门马拉松赛道特聘医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12日,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在海沧区鸣枪。

为给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选手提供最佳赛场,以最佳面貌恭迎各地跑友。连日来,海沧城建集团开启“全司总动员”模式,用短短20个昼夜完成了原本90天工期的整治任务。

不仅如此,他们还在此次道路维修工程中,请来了一列“火车”帮忙,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119吨。

“神器”助阵:20米路面5分钟“熨”平

在本次赛事的起点——角嵩路上,一列橙色的“火车”缓缓行进,“火车”所到之处,皆变坦途。原来,这个“神器”就是“国际领先”的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能够通过加热、耙松、添加少量沥青混合料再摊铺,实现旧路的“再生”。


 鸟瞰海湾新城,施工队伍成为一道橙色风景线

城建集团之所以引进的这项工艺,是因为它有着4米/分钟的作业速度,机组驶过即可施划标线,2小时后就能开放通行。而且,“神器”施工时无需封路,仅占用一股车道,其余车道正常通行,最大限度降低了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

全城总动员:扮美海沧的最强“流水线”

更重要的是,该“神器”修路不产生粉尘污染,还实现了原路面沥青混合料100%循环再用,仅此次施工,就节省了2700吨新沥青混合料,减少有毒沥青废料排放4320吨、二氧化碳排放119吨。

为给马拉松的举办赢得时间和空间,英达施工项目班组开启了“5+2”、“白加黑”工作模式,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战斗”中。路面施工的同时,安全布控、行人便道布设、道路绿化等工作均在如火如荼有序进行。在比赛开始前,“公路医生”就已保质保量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Good!”“Beautiful!”赛后,一提起海沧的赛道和环境,获得半程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的肯尼亚选手Gichia Tabitha Wambui连续用多个赞美单词来形容。来自厄立特里亚的男子组冠军Abraham更是对赞不绝口:“赛道很舒适,跑出的成绩让我很满意,海沧也很漂亮,很适合马拉松比赛。”

这,已经不是“公路医生”第一次服务马拉松盛会。2011年5月,英达为首届兰州国际马拉松主赛道养护,冠军阿瑟法赛后公开称赞赛道“干净整洁、柔性好、平稳度高”。11月29日,2015首届南京国际马拉松开跑,其赛道近半为2014年6月英达养护路面。而“中国最高水平马拉松赛”北京马拉松的起点长安街,也曾引入英达机组进行路面养护。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英达 热再生 厦门 马拉松 赛道 特聘 医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