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恒立油缸围绕液压产业链并购等寻突破

恒立油缸围绕液压产业链并购等寻突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1年,恒立油缸使用超募资金建设高精密液压铸件厂。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的湿砂造型工艺和静压造型线,生产工程机械用高压油缸端盖、导向套、高压多路阀阀体、泵及马达壳体等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达产后,形成年总产能25000吨高精密液压件,分别为7000吨端盖、导向套等油缸铸件,6000吨多路阀铸件、12000吨泵、马达壳体铸件。该项目的建设是恒立为今后研发和生产高端液压泵阀产品采取的关键措施。通过该项目的建设,突破了国内在高端液压泵阀产品时铸件方面遇到的瓶颈。

“未来的愿景是把公司打造成全球领先的高端液压系统的整体方案提供商。”丁浩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记者介绍,沿着这一既定战略,恒立油缸近年来进行了多项产业并购,在此次收购哈威InLine之前,公司已经先后耗资近6亿元投资高精密液压铸件项目、通过连续收购持有上海立新液压82.86%的股权、投入超过6亿元成立子公司常州立新液压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收购哈威InLine的过程中,恒立油缸与哈威集团达成了一项重要的协议,即未来哈威InLine和哈威集团的铸件将从该铸件厂采购。“该工厂是德国团队主持设计,一开始就采用德国的标准和德国最高档的设备,在品质和规模上完全达到德方的要求。哈威InLine总经理参观后曾表示,‘这样品质和规模的液压铸件工厂,即使在德国本土也很少见。’目前该铸件厂的产能利用率较低,如果承接哈威未来的铸件生产制造,可以大大提高产能利用率。公司方面初步预估,未来每年来自哈威铸件的订单额将达到1亿人民币左右。”丁浩介绍。

2013年3月,恒立油缸通过连续收购,持有上海立新液压有限公司股权达82.86%。上海立新液压是国内工业用高压液压阀的知名企业,产品广泛用于机床、冶金、矿山、石油、船舶等机械领域,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是中德合作,是国内率先引入德国液压技术和工艺的企业。通过收购上海立新,公司加快液压阀产品开发和推广,加大公司液压件产业发展的整合力度。公司依托上海立新为平台加快发展液压阀产业,液压系统技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丁浩介绍,立新是国内老牌的液压厂,尤其在冶金行业具有很高知名度,但由于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收购完成后,上海立新的产品结构调整、市场发展定位和内部整合一直在进行,协同效应尚未充分发挥,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公司的业绩。“前期进行的大规模技改和人员结构调整,使得公司支付不少财务费用,拖累了公司的业绩。但必须看到,对立新的收购令公司具备了液压泵和阀的初步技术。实际上,几年来公司的新品一致是在基于液压泵和液压阀进行开拓,并且获得三一、徐工等客户的认可,也为公司今年开展海外收购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3年4月,恒立油缸投资设立上海恒立液压有限公司,计划分期投资15亿元,逐步建成公司液压阀和液压泵生产基地,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年产2万件挖掘机用高压柱塞泵、2万件挖掘机用液压多路阀、199万件通用高性能液压控制阀和1万件电液比例伺服阀的生产能力。前期已生成部分产品并给客户试用,能耗和操控性方面指标良好,受到主机厂的肯定。10月12日,举行落成典礼,意味着这一项目一期工程阶段告一段落。

2014年8月,恒立油缸使用25万欧元收购德国WACO公司51%的股权。WACO公司主要从事液压油缸的生产和销售,通过此次收购,建立了公司在欧洲市场的销售、维护等业务渠道,增强公司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上述分析师表示,现在来看,WACO的收购也是公司走出去的探路。受制于当时政策性困扰,公司一直对境外技术较为渴求,但走出去的道路并不顺利,对WACO的收购可以看作是投石问路之举。公司此次收购的标的哈威InLine也来自于德国,说明公司在当时对走出去的目标区域已经有了锁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恒立油缸 丁浩 并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