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拥有国际品质的特色 卡特彼勒的创新之道

拥有国际品质的特色 卡特彼勒的创新之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今,“创新”一次次不断的被人们所提起。然而对企业而言,创新究竟意味着什么?

对Caterpillar(卡特彼勒)来说,“创新”一词绝对不仅仅是单个研发部门或产品更新换代那么简单。

“创新”其实是一个承诺

在卡特彼勒2015年度股东大会上,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说到:

“当卡特彼勒对创新进行思考时,员工并非凭空‘跳出框框思考’来打破固定思维模式,而是会就‘设备内外’,即设备本身及其外部环境同时突破。”


拥有国际品质的特色 卡特彼勒的创新之道 

每年,卡特彼勒对研发的投入超过20亿美元、在全球设有3个研发中心和3个试验场,并在全球持有超过15,000个被批准和等待被批准的专利。

过去90年,不论是从柴油发动机和高架链轮,还是混合动力挖掘机和动力气体混合系统,卡特彼勒对设备和发动机本身设计、制造都实现了突破性的创新。

而近期,卡特彼勒也有着一系列与“设备外”创新相关的并购、投资和计划。其中包括:下一代的预测性数据分析,不论卡特彼勒的设备或者发动机身在世界哪个角落,都能够对它们进行分析、诊断并提供操作建议;更广泛的发电产品组合;设立风险投资部门对具有发展前景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进行战略投资。

这个由里至外的创新,正是卡特彼勒对股东、客户和员工的承诺。

创新时代下,卡特彼勒如何使用大数据为客户提供帮助?

欧博赫曼风趣地说:“这并不难,卡特彼勒有一个特点是‘大’——大型卡车、大型设备和大型发动机,大数据只是我们清单上要实现的下一个‘大’。”

在卡特彼勒当前服务的行业中,卡特彼勒拥有的联网设备和发动机的数量位居世界第一。通过对机械运作数据的追踪、搜集以及分析,卡特彼勒的工程师能把数据转化为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借此协助每一位使用者更加高效、安全的工作。因此,欧博赫曼说:“超越物联网的范畴,卡特彼勒已经向大数据网络发展”。

在这个高速的创新之旅中,卡特彼勒分析和创新事业部副总裁Greg Folley亲自讲述卡特彼勒的创新理念。

接下来让我们通过几个问题,从具体案例中了解卡特彼勒的创新作为能够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1.我有一台Cat®(卡特)挖掘机。往往由于工作繁忙,遗漏对爱机必要的定期检查。在机械故障之前,我是否能够预先知道?

通过在设备和发动机上安装的数百个传感器,设备管理解决方案Cat智能和Cat Minestar™ 可收集和发送数百万兆字节的数据,传输给卡特彼勒和Cat设备代理商先进的监控设施。

在对数据的实时监测下,工程师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潜在的问题告知客户及Cat设备代理商。

2.有没有可能让我的设备“自己动起来”?

卡特彼勒一直以来致力研发能够为机械提供自动化操作能力的解决方案。例如通过使用传感器、雷达、激光定位器和卫星通讯,Cat非公路矿用卡车就能够实现全天候的自动操作。

3.我对设备的稳定工作能力非常重视,能否协助我降低意外发生时的损失?

实时的数据分析,能够使我们未雨绸缪。

在油气开采工作中,卡特彼勒索拉透平的InSight System™系统能通过在线分析详细数据,减少石油天然气行业中使用的涡轮机械的意外宕机次数。

4.实时的数据分析,能够使我们未雨绸缪。

在油气开采工作中,卡特彼勒索拉透平的InSight System™系统能通过在线分析详细数据,减少石油天然气行业中使用的涡轮机械的意外宕机次数。

我希望在更换机械零部件的时候,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取得。卡特彼勒对此具备什么优势?

在零部件供应方面,卡特彼勒拥有全球最全面的可视化工具之——卡特彼勒供应保障中心。它可对涉及数千个供应商每年运输上百万零部件的供应网络进行简化,并且能够追踪从生产到发运过程中每一个订单的状态。

5.在我的工作中,不可避免会有或多或少的施工危险,我该如何降低风险?

位于美国肯萨斯沃米戈的工厂里,卡特彼勒结合创新理念,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机器护罩,能够有效消除制造环境中的夹点危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