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旋挖钻机啃下硬骨头 效率提升15倍

三一旋挖钻机啃下硬骨头 效率提升15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开钻即入岩、入岩就是花岗岩”,因地质结构复杂,广州萝岗区某半山腰上的住宅小区建设工地在业界远近闻名,就连国际著名品牌旋挖钻机的施工者,在看到工地的地质报告后,都放弃了施工。截止目前,唯一进场施工的只有6台三一的大型号旋挖钻机,包括3台SR360、1台SR365、1台SR380、1台SR420。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该工地工程桩径分1.2和2.0米两种,桩深28米,由于岩层裸露在地表,开钻就要入岩;这里的花岗岩都是微风化的,强度都在120MP以上,施工难度非常高。


三一旋挖钻机啃下硬骨头  效率提升15倍

“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携带4台三一大型号旋挖钻机进入工地罗老板说,这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他也坦承,开始接这个工程的时候,考虑的并不是要赚多少钱,而是希望通过这个工程积累相关地质结构的施工经验。而他之所以敢接下这个项目,靠的就是手中性能强劲、质量稳定的旋挖钻机和三一全方位技术支持。

“一开始,施工也并不顺利。”进场初期,面对120MP的花岗岩,罗老板心里也没有底,尝试了多种“时兴”的入岩工法,如潜孔锤、振动锤施工等,但收效甚微,20多天才完成1根桩。“效率低不说,施工成本还高”。

后来,北京三一重机工法研究院的工程师解决了工程施工难题。工法研究院派出由院长带领的工法支持小组,常驻工地长达十多天。他们到达工地之后,对现场地质结构、施工工况做了大量的调研,并对设备、钻具等做各项适应性调整,最终确定用相对传统的旋挖钻机配牙轮进行施工,同时对焊接牙轮的角度进行调整,并进行一些其他改进,工程才顺利开展。

在设备保障方面,北京三一重机华南分公司派出专业服务工程师,专职维护现场设备。对于设备所需配件,三一特别开辟了配件“绿色通道”,对客户急需的配件想尽一切办法,在第一时间送达客户手中,全力保障前方顺利施工。

短短20天,罗老板的设备就完成了15根桩的施工,效率较之前提高了15倍,他和工程项目部对此十分满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旋挖钻机 15倍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