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阿特拉斯 科普柯钻机钻出中国第一孔

阿特拉斯 科普柯钻机钻出中国第一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3年荣获“中国百强地质队”称号的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在2011年,其下属科学钻探公司购买了一台阿特拉斯•科普柯CS4002地表全液压岩芯钻机,用于招金集团蓝家河矿区的钻探施工,并在短短五个多月的时间里成功钻出了全液压钻机在国内的第一深孔——2580米。


阿特拉斯科普柯钻机

由于对CS4002地表全液压岩芯钻机的使用效果感到非常满意,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又在2013年购买了国内首台CT20C无线遥控履带式地表全液压岩芯钻机(CS4002钻机的升级型号),并于2014年8月正式投产。

目前这台钻机正在山东黄金集团莱州新城金矿进行钻探施工,计划钻孔深度为2120米(终孔规格为NQ,钻机标称钻探能力为N规格2450米至2880米)。截至到2014年10月10日已钻孔1180米,工人每天分三个班作业,每班的纯钻孔时间为3-4小时,平均每月的综合钻孔效率为900米左右。

在优质的钻机及良好的公司培训服务下,科学的管理、专业的人才、先进的设备和精湛的技术,让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才能于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三年在山东探明三处超大型金矿床,探获金资源量超过1000吨,潜在经济价值达2000多亿元。

与传统的立轴式钻机相比,阿特拉斯•科普柯CT20C无线遥控履带式地表全液压岩芯钻机操作简便,安全性高,能让施工人员工作起来更加轻松自如。虽然现在世界各国,包括我国对地质勘探行业的需求下降了,但是地质勘探行业还是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阿特拉斯•科普柯钻机的帮助下,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还将为我们带来更多有用的资源和财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阿特拉斯 钻机 液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