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运想正着手设计带电旋转高空作业平台

运想正着手设计带电旋转高空作业平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高压线路带电高空作业平台是实现对供配电线路中带电检修作业的重要的工具,其运行的稳定性和操控自动化程度是保证工作人员安全和作业便捷性的关键。针对空高压线路的运行环境恶劣,特别是10Kv及以下的配电线路因地势、线路布局复杂使得作业困境等问题,设计与开发出一种能够运载方便、操作简便的绝缘操作平台,平台不受时间、空间、条件的限制,作业人员能通过平台的自动操作,完成升降、旋转等功能,安全实现高空带电作业,具有较好的研究价值与工程实践意义。


高空作业平台

运想在分析与总结现有国内外供配电线路中带电检修作业常用工具的原理、机械结构、控制策略及性能的基础上,运用现代设计方法与测控技术,结合现场试验研究,设计与实现了一种新型的带电高空作业平台,该带的高空作业平台的原理如下:

(1)根据高空带电作业实际要求,通过载重、功率等理论计算,分析了高空带电作业载人平台的旋转运动部件、升降运动部件、其它辅助机械部件和电气控制系统的具体设计要求,提出了高空带电作业旋转平台机械机构和电气控制系统的具体设计方案。

(2)首先根据高空带电作业旋转平台的结构、运行参数,采用齿轮传动模式,通过对旋转部件的传动参数的计算,确定了齿轮传动具体参数,进行了平台旋转部件传动系统的具体设计;其次设计了高空带电作业升降平台支撑导轨及连接部件、调整机构、挡板;最后进行了高空带电作业旋转平台旋转部件、升降平台机械组装。同时,对升降平台支撑部件受力情况进行了计算与分析。

(3) 根据高空带电作业旋转、升降机械结构及运动特性,设计了高空带电作业旋转平台电气控制系统,采用直流电机作为驱动力源,设计了直流电机正反调节继电器电路、电流检测与保护电路,红外遥控发射与接收电路。同时采用电路板安装大电流继电器,提高了线路耐流、耐温性能。

(4) 进行了整机的安装与调试,对高空带电作业旋转平台工作性能进行了测试与分析,验证了设计的高空带电作业旋转平台可以实现高空带电作业自动升降、旋转功能其运行稳定、操作简单灵活,可以满足现场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运想重工 高空作业平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