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教你如何hold住挖掘机最基本操作的技巧

教你如何hold住挖掘机最基本操作的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挖掘机是工程机械里最常见的一种设备,而开好挖掘机那是一门技术活,那么,小编就和大家聊聊挖掘机几种常见操作的小技巧。

一 、 装车


挖掘机装车

挖掘机装车,是挖掘机操作里面最简单的,也是最常用的一种。装车的操作技巧有以下几点。首先机体应处于水平稳定位置,否则回转卸载难以准确控制,从而延长作业循环时间;机体与卡车要保持适当距离,防止在做180度回转时机体尾部与卡车相碰;尽量进行左回转装车,这样做视野开阔、作业效率高,同时要正确掌握旋转角度,以减少用于回转的时间;卡车位置应比挖掘机低,这样机手视线会更好,更有利于装车;先装砂土,再放置大石块,这样可以减少对车箱的撞击;在矿山上,也可以先放大石块,这样可以避免石块在卡车大箱顶部走动时掉落。

二、挖掘


挖掘机扣石头

有效的挖掘方法,可以减少挖掘机的磨损,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比如当铲斗缸和连杆、斗杆缸和斗杆之间互成90度时,挖掘力最大;铲斗斗齿和地面保持30度角时,挖掘力最佳即切土阻力最小;用斗杆挖掘时,应保证斗杆角度范围在从前面45度角到后面30度之间。同时使用动臂和铲斗,能提高挖掘效率。

在矿山上,挖掘机抠石头,也是最常见的。而挖掘坚硬的岩石,对挖掘机,特别是铲斗,会造成很大的破坏,但有的时候也是在所难免。铲斗怎么用,才能对挖机的磨损小?应根据岩石的裂缝方向来调整挖机的位置,使铲斗能够顺利铲入,进行挖掘;把斗齿插入岩石裂缝中,用斗杆和铲斗的挖掘力进行挖掘。这时,就要特别小心了,不要用力过猛,否则,齿根就很容易掰断。

三、破碎


挖掘机在破碎矿石

破碎锤在挖掘机上也是很常用的,不管是在房屋的拆迁,还是在矿山上,都用的非常广泛。那么,如何用好破碎锤呢? 首先要把锤头垂直放在待破碎的物体上。开始破碎作业时,先抬起大小臂。破碎时,破碎钎杆要一直压在破碎物上,使大小臂的油缸都伸出来,这样可以减少对油缸的伤害。由于振动会使锤头逐渐改变方向,所以应随时调整铲斗油缸,使锤头方向垂直于破碎物体表面。当锤头打不进破碎物时,应改变破碎位置;在一些地方持续破碎不要超过20秒,否则不仅锤头会损坏,而且会对锤的活塞和缸体造成很大伤害;对于坚硬的物体,应从边缘开始逐渐破碎。如果破碎的物体已经被破碎,这样就应该停止破碎,避免空打。

常见的操作,更需要技术,相信很多机手都会有这样的感触。尤其在矿山上施工,工作效率以及对机器的最小伤害程度都能在最基本的操作中体现,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能够给大家一些帮助。

关键词: 挖掘机 操作方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