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起重机吊装全球最重核电穹顶

中联重科起重机吊装全球最重核电穹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全球起重能力最强的履带式起重机——中联重科ZCC3200NP已圆满完成世界最重核电穹顶吊装,这意味着中联重科继石化、风电、大型场馆等建设领域之后,成功进入大型核电吊装领域。


中联重科ZCC3200NP圆满完成世界最重核电穹顶吊装

根据《国家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我国将迎来核电开工建设的高潮,千亿级的核电盛宴即将开启,中国的起重机械制造企业也将迎来发展良机。

相关资料同时显示,尽管我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起重机市场、最大的小吨位起重机产品出口国,但是超大吨位的起重机竞争力仍然不足,尤其是3000吨级以上的履带式起重机大多依赖进口。

市场和技术的不匹配也对中国的起重机械制造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因为,作为核电设施中最为核心、关键的部件之一,穹顶对起吊设备的要求近乎苛刻。而作为全球领先的起重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在这一领域布局已久。

据了解,2009年,针对我国三代核电建设,中联重科开始立项研发 ZCC3200NP履带起重机;2011年5月,产品全配置下线,并一次性起臂成功;2013年4月,该产品首获3000吨级起重机制造许可。

而自2014年底以来,中国的核电企业已相继和英国、罗马尼亚、巴基斯坦、阿根廷等国达成了核电项目协议。业内人士预测,2016年之后,随着国产核电AP1000技术的不断成熟,核电将迎来大发展,每年将增加建设6台核电机组。预计未来十年,每年核电建设投资规模将达700亿元。随着我国核电建设的持续加码,已通过吊装领域最高级别技术鉴定的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起重机也将迎来更多大展身手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