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穹顶之下,沃们一直在行动

沃尔沃:穹顶之下,沃们一直在行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一部名为《穹顶之下》纪录片让环保议题又一次成为了公众瞩目的焦点。雾霾等环境问题的危害与影响,小沃也有深刻的体会。长期以来,沃尔沃建筑设备都将“环保”视作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不仅在产品设计、生产环节等多个方面努力推进自身的节能减排,同时也积极号召行业内外共同关注环保议题。

积极倡议“地球一小时”活动

自2011年起,沃尔沃建筑设备便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倡议公司所有员工参与这项世界性的公益活动,在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熄灯一小时。通过这项活动,加强员工的环保意识,并在生活中采取更多行动,为环保积极贡献力量。

与WWF携手降低碳排放

自2012年起,沃尔沃建筑设备就加入了沃尔沃集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的碳减排先锋项目;2015年,沃尔沃建筑设备延续了这一努力,并计划将在未来的5年中进一步扩大碳减排的力度,以帮助沃尔沃集团达到总计4000万吨的碳减排目标。

业内率先实现生产碳中和

2014 年,沃尔沃建筑设备位于瑞典布拉奥斯的工厂在工程机械行业内率先实现了“碳中和”,即生产中的0碳排放。布拉奥斯工厂成功在工程机械行业内竖起了一面绿色的旗帜,为其它致力于环保减排的企业和工厂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四管齐下”的燃油高效战略

沃尔沃建筑设备独创的 “燃油高效战略”,通过发动机、混合动力、机载系统、操作手四管齐下,大幅提升了沃尔沃设备在使用时的燃油效率。以生态操作员(Eco Operator)系统培训为例,它通过帮助操作员建立良好的操作习惯,使单机设备在不降低生产力的前提下,燃油消耗减少了5%-25%。

CCC项目推动行业反思与升级

2014年,在WWF的支持下,沃尔沃建筑设备开启了应对建筑气候挑战项目(Construction Climate Change,CCC),建立起了一个覆盖整 个行业上下游价值链的对话平台。该平台使得学者、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间能够展开有效的对话,分享科研结果,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

环保之路,道阻且长。但我们相信,对于沃尔沃建筑设备来说,可持续发展决定了公司的未来,参与解决环保问题与公司自身的发展有着紧密的联系。公司还将继续助力中国的环保事业,积极实践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沃尔沃 雾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