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卡特彼勒卡特品牌设备命名规则解析(下)

卡特彼勒卡特品牌设备命名规则解析(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卡特彼勒卡特品牌设备命名规则解析(上)

卡特彼勒卡特品牌设备命名规则解析(中)

卡特彼勒卡特品牌设备命名规则解析(下)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卡特品牌是卡特彼勒旗下最重要的品牌,除了发动机外,卡特设备是我们最熟悉的,但卡特设备品种繁多,命名规则往往令人困惑,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各种卡特设备的命名规则。前两篇我们已经针对卡特彼勒推土机、平地机、铲运机、装载机、自卸卡车以及200系列挖掘机的命名规则做了详细介绍,今天就来看看卡特彼勒现任级挖掘机系列的命名规则。

300系列挖掘机

300系列挖掘机于1992年推出,采用了比较流行的吨位命名法,即用3加上近似的吨位级别,如320,375等。需要注意的上,一些型号在升级后吨位变化较大,这时可能会调整型号,如375升级后变为385B,而385C升级后变为390D。

390D

卡特390D

轮式挖掘机

卡特的轮式挖掘机类似于300系列履带式挖掘机,也采用吨位命名法,只是在前面多了个M,如M315,M322等。

M318D

卡特M316D

5000系列挖掘机

5000系列挖掘机是卡特进军大型矿用挖掘机领域的尝试,由于三位数的型号都已被占用,5000系列也是最早使用四位数进行命名的产品系列。早期5000系列只有5130和5230两个型号,中间两位数表示近似的斗容,单位为立方码。后来5000系列中加入了5110,以及375的正铲版本5080。375升级为385B后,385B的正铲版本被命名为5090B。2003年后,除了5090B外,5000系列停止生产。现在5000系列已经退出历史舞台,385C的正铲版本叫做385C FS。

5230

卡特5230

6000系列

卡特的6000系列挖掘机最初是O&K的RH系列,几经转手到了卡特旗下,卡特重新对这个系列进行了命名,也采用了流行的吨位命名法,即6加上近似吨位数的十分之一,如6090即为900吨级。

6060.jpg

卡特6060 FS

7000系列

卡特的7000系列挖掘机来源于比塞洛斯,卡特直接在之前的型号前加上7,如比塞洛斯495变为卡特7495。

7495

卡特7495

凿岩设备

卡特的凿岩设备来源于比塞洛斯,比塞洛斯的设备又有多种来源,不同系列的产品曾有着各自的命名规则,现在卡特将它们统一命名为MD系列,后跟4位数字,第一位表示类型,6代表牙轮钻机,5代表履带式液压钻机,2代表地下多臂钻机,1代表地下竖井用钻机。后三位则表示钻头负载,如MD6240为钻头负载为24吨的牙轮钻机。

MD5150

卡特MD5150

地下采矿设备

卡特的地下采矿设备来源于埃尔文斯通,沿用了过去的命名规则。AD前缀代表地下铰接式卡车,R代表地下装载机。地下卡车用吨位命名,如AD55,表示载重55吨。

AD55B

卡特AD55B

林业机械

卡特的林业机械出现较早,包括原木处理机、伐木归堆机、采伐联合机、集材机、木材集运车等,除了部分基于履带式挖掘机底盘的原木处理机采用原挖掘机的命名方式外,都采用5开头的3位数,最后一位数代表设备类型,轮式集材机是5,履带式集材机是7,轮式伐木归堆机是3,履带式伐木归堆机是1和2,木材集运车是4,轮式采伐联合机是0。3位数的中间一位则代表大小。如535,代表轮式集材机,大小介于525和545之间。

545C.jpg

卡特545C

吊管机

卡特的吊管机基于履带式拖拉机,过去一直和林业机械共用5开头的3位数,林业机械占据550以下,吊管机占用550以上,第2位数代表基于的履带式拖拉机,如583代表基于D8系列推土机。而随着林业机械产品类型的不断扩大和产品线的不断延伸,林业机械不断蚕食550以上的命名空间。现在卡特开始推出新的PL系列吊管机,把500系列彻底让给林业机械。在命名上,简单把5换成了PT,如583升级为PT83。

583T

卡特583T

545C相关链接:卡特彼勒卡特品牌设备命名规则解析(上)

相关链接:卡特彼勒卡特品牌设备命名规则解析(中)
 

关键词: 卡特彼勒命名规则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