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上楼作业 操作不慎酿事故

挖掘机上楼作业 操作不慎酿事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从楼顶掉下,所幸司机只是受轻伤

  昨天傍晚,大榭开发区一处拆迁工地出现雷人一幕,一辆20多吨重的履带式挖掘机,竟轰鸣着上楼作业。结果,楼板塌了,挖掘机从近2米高的地方落到地上,司机被困。

  大榭开发区大发新村内在搞拆迁,一幢五层楼房已被拆了一半,墙体拆除后楼板都露了出来。二楼楼板与地面有一米多的落差,但四周堆满了拆房拆下来的水泥块和砖块。


  昨天傍晚5点多,目击者发现,工地上,一台大型履带式挖掘机,不知是相信楼板能承受挖掘机的重量,还是把楼板当做了地面,借这些水泥块和砖块作铺垫,竟轰鸣着开到楼上去了。刚上楼,只听得“轰”的一声巨响,楼板塌掉,挖掘机掉了下来,随后传出被困司机的呼救声和呻吟声。

  消防队员赶到时,发现挖掘机侧翻在楼底,驾驶室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里面,无法动弹。

  救援花了约半个小时,消防队员用手搬开压在驾驶室上的水泥块和砖块,用多支液压顶杆,把驾驶室撑开,司机终于脱困。还好,他只是皮外伤,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这名受伤的司机才20多岁,来自台州,因是昨天刚到工地,对工地情况并不熟悉。

  20多吨的履带式挖掘机能不能上楼作业?业内人士认为,这样做的前提是要经过荷载核算,确认建筑物能够承受挖掘机的重量。一般情况下,不能贸然行事。

关键词: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