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徐工科技公司大吨位电驱动装载机项目完成科技成果鉴定

徐工科技公司大吨位电驱动装载机项目完成科技成果鉴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4年4月1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在江苏省徐州市组织召开了由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分公司完成的“大吨位电驱动装载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

由协会、燕山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国家工程机械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上述科技成果进行了鉴定。

随着矿山资源的开发利用及矿用卡车的普及,全球矿业企业对高技术、高可靠性、高舒适性的高端大吨位矿山装载机产品需求持续增长。通过对大吨位电驱动装载机产品设计、制造、成本及售价、关键技术论证、市场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分析,该项目符合产品发展趋势,成本可控,具有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项目突破了装载机全工况四轮独立驱动控制技术、基于装载机工况选择的踏板控制驱动技术、基于能量回收的装载机电制动与液压制动集成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应用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在节能性、可靠性、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水平得到显著提升,社会效益突出,推广应用前景可观。

专家们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科技成果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整体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装载机全工况四轮独立驱动控制技术、基于能量回收的装载机电制动与液压制动集成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