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挺进深蓝!欧维姆深海密封防腐技术启航海上风电

挺进深蓝!欧维姆深海密封防腐技术启航海上风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欧 维 姆

挺 进 深 蓝

海上风电具有资源丰富、发电利用小时数高、不占用土地和适宜大规模开发的特点,是全球风电发展的最新前沿,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开发深海资源,为我国能源建设贡献力量是欧维姆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日,由柳工欧维姆公司研发的满足深海密封防腐性能的深海风电拉索完成批量生产,即将发往装机现场,挺进深蓝,与其他部件一起,组合打造一道道美丽海上风景线。

这种深海风电技术基于浮动结构,风力涡轮机能够部署在更大、更深、具有更高风能的深海区域。如何保证外置拉索在复杂苛刻的海洋环境下的安全、长效使用寿命,是行业痛点和研究重点。

柳工欧维姆公司研发了满足海洋高防腐要求的拉索涂层技术,成功将超高耐候性能材料应用于拉索,形成从拉索索体到锚头的全方位防护,有效隔离太阳紫外线照射及海水侵蚀,大大延长拉索的使用寿命。该技术成果具有深海密封防腐性能、水下防撞性能、大角度偏转性能、拉索空间隔离减振性能和高抗疲劳性能,特别适用于深海风电领域拉索体系,是风电由近岸迈向深海的重要技术支撑。 柳工欧维姆公司为此建造了具备深海密封防腐连续喷涂生产能力的自动化拉索产线,形成批量生产,有力促进风电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在我国绿色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上产生重要影响。

文图|欧维姆公司

编辑|向梁莉

审核|王曙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