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行业 > 玉柴深度打造工业研学品牌

玉柴深度打造工业研学品牌

机器人手舞足蹈,跟随着节拍翩翩起舞;数架航模在上空盘旋穿越,尾部拉烟宛如一条条彩虹;矗立在校园的火箭随着发射令下,“嗖”地一声直奔天空……4月7日下午,在玉林市第一中学内开展科普秀,包罗万象的科普内容,让同学们沉浸式地感受科技的魅力,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不仅引起响彻全校的阵阵惊呼声,更是点燃了学子们炽热的科学梦。

这是一场由玉柴集团开展的“科技创新筑梦 强国复兴有我”科普进校园活动。该活动将科学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科学的魅力,通过科普讲座、实验演示和互动体验等一系列趣味十足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发动机的工作原理、节能环保技术等知识,从而激发同学们的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学校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

先模讲堂是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的亮点之一,玉柴大国工匠池昭就、科技人才代表寇传富为学生上了一堂启迪心智的思政课。他们结合自身的匠心筑梦成长历程,为学生讲述了自己的科技创新心得,阐述了新时代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和发展方向,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勉励广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成长中坚持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先锋。

当日,玉柴与玉林一中签订科普进校园暨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玉柴成为玉林一中的科技创新研学实践基地。之前,玉林一中已有班级学生先后走进玉柴研学。下一步,玉林一中将积极组织学子参与到玉柴举行的工业研学当中,透过玉柴这扇窗户观察中国工业发展的缩影和未来趋势,让学子们了解现代企业运行的规则和各个岗位的特点和需求,体验和感受现代化工厂的科技魅力,在工厂中探索科技的奥秘,在技术创新中开启智慧的大门。

据悉,今年3月,玉柴研学文旅公司揭牌成立。玉柴研学文旅公司拥有300多人的教研团队,由毕业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研发人员和获得国家最高荣誉的工匠组成。公司开发了动力科技、智能制造及职业体验等极具工业特色的课程,研学对象面向小学到高中,具备同时接待1000人以上参与研学实践活动的能力。(通讯员 林声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