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首条!杭衢高铁将确保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

国内首条!杭衢高铁将确保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杭衢铁路”公众号消息:3月30日,杭衢铁路工程推进大会在杭州召开,杭州铁路枢纽指挥部指挥长何晓,衢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兵,铁四院副院长熊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杭州铁路枢纽指挥部党委书记张永健主持。

杭衢铁路是国内首条采用“PPP+EPC”模式运作的高铁项目,也是浙江省首个引进央企社会资本的高铁PPP项目,并在建设过程中发挥路局优势引入代建管理,对探索铁路建设新机制具有示范意义。

何晓在讲话中指出,杭衢铁路开工建设以来,攻坚克难扫清了许多工程障碍,得到了沿线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召开本次会议是为了营造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确保2024年底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进入静态验收阶段,必保2025年6月底前正式通车。

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杭衢铁路创新投资建设模式、改善路网结构以及沿线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形成必保2025年6月底前开通的强大合力。

二是围绕目标,科学组织,精准施策,坚持从严从高标准抓好剩余工程和问题克缺,确保各阶段的节点工期期到必成,牢牢把握开通主动权。

三是坚决确保既定工期兑现,加强参建单位及沿线地方沟通协调,狠抓缺陷问题整治和剩余工程推进的督导、倒查及外部环境排查,将节点工期兑现纳入信誉评价考核。四是转变观念和作风,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杭衢高新安江特大桥

周卫兵代表衢州市委市政府对杭衢铁路各参建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动员会吹响了新一年发起奋进的冲锋号,明确了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责任目标;衢州市将按照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加强地方政府责任落实,帮助推动各类涉地事项解决。

他提出,希望在指挥部的精心组织下,共同推动杭衢铁路早日建成通车,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衢州人民做更大贡献。

杭衢高铁衢州西站

熊国华在讲话中强调,杭衢铁路是服务新发展格局,创新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构建路地合作共赢新机制的有益探索,承载着沿线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参建各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加大投入,全力确保杭衢铁路明年上半年开通运营。

他表示,作为PPP项目社会投资人和联合体牵头方,铁四院将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坚决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全力推动涉地涉路事项协调及验收事项落地;同时,作为EPC总承包和设计单位,铁四院将进一步发挥好设计管理优势,深入现场推动问题解决,为项目开通运营做好技术保障,继续贡献四院智慧和力量。

会上,杭州铁路枢纽指挥部通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杭衢铁路公司通报了整体投资完成情况及当前重难点问题,衢州市铁道中心、建德市发改局及各参建施工、监理单位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杭州铁路枢纽指挥部,杭衢铁路公司,杭衢铁路参建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衢州市铁道中心,建德市发改局等单位共80人参加会议。(完)

杭衢高铁是连通杭州市与衢州市的一条快捷高铁通道,新建正线全长约131公里,设建德、建德南、龙游北、衢江(预留)、衢州西、江山6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杭衢高铁开通后,杭州与衢州的交通时间将缩短至40多分钟,还将实现衢州到杭州多点、多通道连接,对缓解沪昆铁路运输压力,支撑杭州西站枢纽发展,推动杭衢同城化,助力浙西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