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4月11日,铁门关火车站通车!

4月11日,铁门关火车站通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兵团新闻网讯:4月3日,笔者从铁路12306App了解到, 4月11日,K9772(乌鲁木齐-喀什)和7556(乌鲁木齐-和田)车次将停靠在铁门关火车站。4月12日增加K9720、7558(和田-乌鲁木齐)车次停靠在铁门关火车站。以上车次可在“铁路12306”平台购买铁门关站火车票。

“我儿子在东北上大学,以前坐火车,开车去库尔勒乘火车需要1个小时,现在铁门关火车站开通客运了,从我家到这里开车也就不到5分钟,对我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铁门关市民翁江川激动地说。

铁门关客运火车站车站设有站台2个,设有综合服务台2台,集旅客问询、售票改签、失物招领等功能于一体;安检、检票闸机、自动取票机等客运设施,方便旅客快捷出行;每小时可周转600人次,可容纳2000余人候车,同时,为服务旅客个性化乘车需求,站内设有饮水处、无障碍卫生间等,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据悉,铁门关客运火车站项目是师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282亿元,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包括新建铁门关火车站、配套建设站前广场等。

铁门关客运火车站成为南疆环线和南北疆通道上的重要交通节点,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西联喀什东进内地有重要串联作用,既有南疆铁路铁门关站开通客运功能,服务于铁门关市旅客集散,又提升铁门关市铁路服务能力。

铁门关火车站位于G3012高速路北侧,是二师铁门关市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之一,原为火车越行站,现升级为客运站。

它的建成不仅使铁门关市通火车的梦想成为现实,还将极大便利铁门关市各族群众出行,对维护民族团结、深化兵地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更在二师铁门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完)

铁门关火车站位置示意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