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以“新”促“质”服务城市应急保障/中国交通报

以“新”促“质”服务城市应急保障/中国交通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4年3月27日,中国交通报刊载文章《以“新”促“质”服务城市应急保障》,报道了公司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城市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网页链接为:

https://www.zgjtb.com/2024-03/27/content_405852.html

报道全文如下:

城市发展和交通平稳运行,离不开智慧、高效的施工维护设备和应急保障方案。近日,记者前往江苏省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徐州海伦哲),探访徐州海伦哲如何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城市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百余项专利为城市运转输送动能

可深入地铁站和隧道等封闭场合,通过远程遥控工作的消防排烟灭火机器人;可在不封闭交通道路的情况下,实现横跨公路的线路架设与检修工作的桥式架线车;用于天安门前华灯维护清洗,被誉为“中华第一车”的华灯检修车……在徐州海伦哲厂区内,记者见到多项创新产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

“对于企业经营来讲,新质生产力就是抓住生产力这个牛鼻子,利用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等,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效率,持续推出新产品,解决客户需求痛点,为客户提升生产力。”徐州海伦哲董事长高鹏表示。

据了解,徐州海伦哲致力于包括高空作业车、电力应急保障车、排水抢险车、消防车及军用专用车辆等在内的特种车辆和特种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2023年,徐州海伦哲绝缘斗臂车市场占有率达43%。

2021年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徐州海伦哲全资子公司上海格拉曼国际消防装备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建抢险救灾支援小组,调配泵浦排涝车、抢险器材车奔赴郑州,辗转于数家医院和地铁站等重灾区排涝抢险,得到了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郑州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褒奖。据统计,徐州海伦哲还有超50辆应急电源车参与了此次抗洪救灾。在潜心创新研发的同时,徐州海伦哲积极参与国家重要活动的应急保障以及灾害性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中。

高鹏介绍,公司坚持“技术领先型的差异化”发展战略,是高空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电源车、配电车、消防车等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主导、主要或参与起草单位。截至2023年年底,公司获得授权专利420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84项,另外获得授权PCT国际专利7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2项,是行业内专利数量最多的厂家之一。

定制化产品满足行业所需

“我们曾经接到上海市政工程养护公司的需求,要开发一款用于清洗高架桥墙面的设备。”徐州海伦哲产品研发中心副总工程师李培启介绍,高架桥清洗的作业高度超过20米,当时市面上的清洗维护作业设备能达到的作业高度不能满足需求,“我们在原有的高空作业技术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改造,增加了自动清洗装置,满足边作业边移动的需求。”

基于此,一款专为上海市政养护定制的墙面清洗车研发并投用,填补了国内外高空清洗产品的空白。该产品将高空作业装置、专用清洗作业装置、大容积车载箱体进行整合,实现对城市高架桥梁底面和立柱面的清洗,并且可自动调整检测清洗刷与作业面之间的距离和角度,保持最佳清洗状态。通过边行走边作业和驻车作业两种模式,大大提高了清洗作业效率。

“各地不断推进智能化、信息化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设施维护、设备检修保养、应急、交通信号系统安装等多领域需求也在持续增长。”徐州海伦哲营销部市场处处长胡松表示,在交通领域,海伦哲的高空作业车、应急电源车以及抢修工具车均发挥重要作用,订单量约占徐州本部年度销售总额的5%,且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为深度赋能城市交通治理,海伦哲于今年年初推出了蓝牌双排折叠臂车型,为交通信号灯的安装和维护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该车型的设计充分考虑交通行业的实际工况特点,兼备较高的机动性和稳定性,可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上灵活行驶,折叠臂的设计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高空作业任务。此外,双排座位的设计可搭载更多人员进行多项作业任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胡松介绍,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及智能交通的发展,下一步,海伦哲还将继续拓展车型功能,向智能化、小型化、轻量化、多功能化等方面持续改进,如加装小型设备的高空起重装置、5G设备检测装置等,持续赋能城市交通治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