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内蒙古东台铁路一期工程环评获批

内蒙古东台铁路一期工程环评获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伊金霍洛旗发布3月20日消息:近期,伊金霍洛旗国有企业蒙西正和集团实施的东台铁路一期工程取得鄂尔多斯市环评批复,东台铁路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项目依法依规建设奠定基础。

东台铁路位于鄂尔多斯境内,起自东胜东站,终至新街台格庙矿区月牙树湾装车站,是新街台格庙矿区的配套铁路,是伊金霍洛旗中西部煤矿重要集疏运通道,承担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

项目全长145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海勒斯壕南至月牙树湾段线路,正线全长97.611公里,联络线长10.537公里。新建中间站4座,为木花日站、新街东站、巴音盖站和月牙树湾站。

项目建成后,可以补强区域煤炭外运短板,是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及“公转铁”措施落地工程,是实现鄂尔多斯国家物流枢纽功能的保障线与鄂尔多斯市能源革命示范区的先行工程。该项目预计2025年开工建设。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