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聊邯长高铁西延临汾至延安已完成规划研究

聊邯长高铁西延临汾至延安已完成规划研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提出关于构建临汾现代铁路体系的建议。3月19日,临汾市发改委答复:

近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对铁路规划建设十分重视,在推进聊邯长高铁西延临汾至延安、临汾西客站改扩建、张台地方铁路复工等项目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前期推进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聊邯长高铁西延临汾至延安项目

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临汾市铁路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编制完成了《聊邯长铁路西延临汾及其前后方通道规划研究》,多次赴长治、邯郸、延安等市进行对接,并开展相关前期工作。

二、张台地方铁路复工项目

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张台地方铁路工程项目复工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推进措施。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专用线和“公转铁”布局建设,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和多家有实力的央企沟通对接、洽谈。

三、临汾西站改扩建项目

按照国家铁路建设总体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区域旅客发送量需求和经济发展实际能力,沟通对接上级发改、铁路部门,共同开展论证分析等相关工作,统筹研究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具体推进方案,积极推动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项目在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的位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