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哈第三条跨境铁路,开建!

中哈第三条跨境铁路,开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19日,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介绍,全长272公里的中国塔城巴克图—哈萨克斯坦阿亚古兹铁路哈萨克斯坦境内工程已开始修建。

据悉,该工程是为贯彻执行哈国关于提升哈萨克斯坦交通运输和过境运输能力的重要指示而启动的,在新铁路建设期间,开通与中国的第三个跨境铁路口岸。

这个项目将提高哈中两国之间的货物吞吐能力,从目前的2800万吨提升至约4800万吨。按计划,这条双轨铁路将于2027年投入运营,新的铁路线将使哈萨克斯坦的出口量以及从俄罗斯到中国的货物中转量大幅增加。

中哈第三条跨境铁路在中欧铁路通道中的位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